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副主席:西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2013年08月23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延

2013年8月22日,澳大利亚记者团结束5天对藏访问的行程。期间,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姜杰会见了该记者团,介绍了西藏的基本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称群众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澳大利亚记者团成员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人》报、澳大利亚传媒优势公司以及澳大利亚民族广播电视公司。会见期间,姜杰对西藏目前的教育文化、生态保护、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就澳大利亚记者团所关心的藏民族宗教信仰自由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姜杰表示,作为藏传佛教的发源地,西藏目前各类成规模的藏传佛教寺庙有1700多处,群众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这些年来,政府为了给僧尼们提供良好的修行场所、提高生活质量,不仅加强寺庙基础设施建设,比如通水、通电、通路、通网络等,并免费给在编僧尼体检、购买保险等,这些工作得到了广大僧尼的认同和赞赏。

姜杰强调,如今,西藏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中央的关怀、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澳大利亚记者团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此次参观访问使他们切身感受到西藏经济、社会、人文等各方面的发展状况,他们也感觉到西藏人民生活是幸福的。他们回国后,将会把本次进藏访问的真实见闻告知澳大利亚人民,让澳大利亚人民认识一个真实的西藏。

此次访问,澳大利亚记者团先后前往林芝、拉萨等地,参观采访了鲁朗林海、布达拉宫、大昭寺等地,切身感受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领略西藏独特的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藏传佛教 宗教 姜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