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水陆幽冥戒万人礼佛 台湾政要供灯祈福

2013年08月13日 08: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幽冥戒”是灵鹫山水陆法会参与人数最多的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心道大和尚和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莅会为众生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莅会并发表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逾万信众共同为人类的平安富足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台湾讯 2013年8月12日,第二十届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进入第六天,当晚7时法会正式启坛“幽冥戒”,这是灵鹫山水陆法会参与人数最多的仪式,从下午四点开始,就有大批信众涌入法会现场。幽冥戒启坛前,台湾大批政要及各界代表莅临法会现场,与逾万信众共同为人类的平安富足祈福。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在致辞中表示,他与心道大和尚间有深厚佛缘,从担任立法委员开始到当桃园县长八年,每一次灵鹫山水陆空大法会都来参加。转至新北市服务,又正好是灵鹫山总本山与世界宗教博物馆的所在地,令他与有荣焉,因为灵鹫山不仅是台湾,更是全世界的佛教圣地。今年正好是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心道法师的愿景是让佛教立足台湾、走向世界,推动世界和平的理想。这几天是伊斯兰开斋节,朱立伦特别强调心道法师一直促进不同宗教彼此包容、相互尊重,因为这样才能让社会更和谐、世界更和平。过去十年,在许多人的努力下,心道法师创办的世界宗教博物馆已成为台湾非常重要的资产,不仅是宗教,更是文化上的资产;未来十年,心道法师有一项创办生命和平大学的宏愿,要培养更多年轻人推动世界的和平、生命的和平。朱立伦邀请大众一起加入推动生命和平大学的行列,为众人,也为自己的生命幸福而努力。

心道法师在幽冥戒前为大众开示,他勉励大众在幽冥戒的进行过程里,从升起信心开始,至心诚意皈依佛、法、僧三宝,谦卑忏悔业障,让心回到灵性的原点,发起誓愿学佛度众的菩提心,受持这一殊胜的法门。受戒之后,外在时刻行善积福,内在明悟本心自性,透过内外兼修,不断转化,使整体生命在行住坐卧中内外光洁,踏上圆满究竟的成佛之道。

幽冥戒,就是授予亡灵菩萨戒,令众生守戒,得以远离一切身口意恶业,而获得清净,增长善心与善法。受幽冥戒流程包括:发信心,皈依三宝,忏悔,开道路,发菩提心,求戒,三番羯磨,说十种戒相。幽冥戒由高僧主法受戒,斋主如法观想亡灵亲临戒壇,代替历代祖先、冤亲债主行忏悔,领那纳清净戒律。整个受戒过程非常严谨而慎重。

幽冥戒当晚除台湾诸多政界贵宾参与外,佛光山副住持慧昭和尚、外贸协会副秘书长叶明水、台电董事长黄重球、长荣空运仓储总经理邱克台、长荣航空副总经理陈有玉等各界社会贤达出席法会。众人在“幽冥戒”仪式举行前先于毗卢观音前献花礼佛,与心道法师短暂会晤后进入内坛献供祈福,共同祝祷人心和谐慈悲、祈愿地球平安、世界无灾。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水陆法会 心道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