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音护佑两岸 灵鹫山开山三十周年“慈悲启航”

2013年06月24日 09:1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印媛

'正在加载中...'

6月23日,即将安奉于浙江普陀山的灵鹫山多罗观音出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2013年6月23日,2013“地球平安祈福大会”在太洋怀抱中的观音道场——灵鹫山无生道场华藏海大殿隆重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在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台北讯2013年6月23日上午10时55分,2013“地球平安祈福大会”在太洋怀抱中的观音道场——灵鹫山无生道场华藏海大殿隆重举行,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旻法师率领的多罗观音迎请团,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萧万长、印度─台北协会会长罗国栋、外交部国际事务委员会大使吴荣泉、前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叶金凤等政要,及参加“大悲闭关21”的社会各界人士近三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地球平安祈福大会”是灵鹫山“大悲闭关21”共修大悲咒的回向法会。灵鹫山“大悲闭关21”法会在二十一天内,来自全球各地信众齐聚灵鹫山无生道场,不间断地持诵大悲咒回向地球平安、众生安乐,在6月22日闭关圆满时已达100万9394遍,为了让观音的大爱抚平地球的伤痕和世间的苦难。回向特别将共修百万遍大悲咒的殊胜功能回向地球平安,祈愿社会更加和谐安定,充满善爱力量。

法会上,心道法师与净旻法师一起迎请即将安奉于浙江普陀山的灵鹫山多罗观音出关,并由心道法师为多罗观音献衣,心道法师与萧万长向多罗观音供灯,净旻法师与普陀山法师向多罗观音献六尘妙供,台湾地区政要、社会贤达等十位贵宾向多罗观音献花。

心道法师说:“当你我都像观音,地球的平安就会呈现。”灵鹫山自开山时起,即追随观音菩萨闻声救苦的精神,传承心道法师修持观音法门的悲愿,坚持以大悲心咒行法为度生救世的方便,广演言教,精进行持,奉行大乘佛法于当今社会,为佛法的弘传及社会的和谐做出积极的努力。

特地率领迎请法师团远道而来的普陀山佛协副会长净旻法师表示,这是场让“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的两岸佛教界一大盛事,也是一项喜事,希望更能促进两岸佛教界“和合共进”,效法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利益世上所有众生。

萧万长认为6月23日的“地球平安祈福大会”有三个重要的目的,一是将2013“大悲闭关21”从6月2日到22日在台湾东北角一带,回响了百万遍大悲咒的祝福,献给地球;二是迎请灵鹫山多罗观音出关,也象征“灵鹫连普陀,观音护佑两岸”的佛教重大交流即将于6月26日展开;三是透过灵鹫山观音道场的形象、慈悲与禅的宗风,让大悲咒的慈心善风吹向世界,传播善种子,结出和平果实。

心道法师勉励现场所有民众,人的一生最大的福气,就是能接触佛法,让生命有美好的开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长养一份大悲心,灵鹫山每年都发动大众一起闭关持诵大悲咒,或在家每日勤诵,学习观世音菩萨的慈悲,不论身处顺、逆境,都能关怀、爱护一切众生,也以这份大悲心关爱地球、保护地球。

二十一天闭关中,善念在绵密不歇的大悲咒音声中扩散传递向全世界,闭关学员与观音济世同愿之时,也感受到自己与佛同在的欢喜。如学员蔡筠安就表示自“跟菩萨的自言自语发现,离天堂最近的声音就在灵鹫山”,而学员郑吕碧雪则感受到“有一种悲切、悲愿,似乎启开了、唤起了我的悲心”,大悲闭关的圆满就展现在这样美化世间也美化自心的浑然融合。最后,2013地球平安祈福大会在童军少年合唱团纯净清明的演唱中,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是灵鹫山欣逢开山三十周年,灵鹫山无生道场特别规划“福隆观音文化节”,发起“今天你观音了吗?”向观音说心愿的相关活动,每位参加者皆可获得灵鹫、普陀观音加持平安御守,“观音心愿小组”另会甄选十名最具代表性、真诚感人的心愿,将特别印出心愿小卡,与灵鹫山观音一同前往普陀山,接受两地观音加持。6月26日“灵鹫山观音安奉普陀山”即将慈悲启航,6月27日将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举办观音祈福法会,两岸高僧齐聚以大悲法水为地球洒净;6月28日当天早上则是灵鹫山观音安座普陀山圣典,下午则是观音普茶会。这趟朝圣之旅将让两岸信仰观音的信众能更深入地了解观音文化的精髓,也学习观音慈悲喜舍的精神。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观音 灵鹫 普陀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