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举办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

2013年05月18日 16:42
来源:弘法寺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深圳举办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图片来源:弘法寺)

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带领信众为佛陀法身沐浴(图片来源:弘法寺)

信众依次拿小勺舀汤浴佛,表示洗涤尘垢,获得身心清静。(图片来源:弘法寺)

“圣洁的天水,参悟千年的偈语;地涌的莲花,洗净众生的尘垢。”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为纪念佛祖诞辰2557周年,深圳弘法寺隆重举办了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祈福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一年一度的释迦牟尼佛圣诞是佛教界最隆重的节日。上午8点半,弘法寺浴佛法会正式开始。弘法寺经堂内,香花灯烛,梵呗缭绕。香花丛中放置铜盆,盆中香汤由旃檀、紫檀、沉香等药材特制而成。香汤中伫立着一尊释迦牟尼太子像,法相庄严。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拈香礼佛后,带领信众,虔诚地用香汤为佛陀法身沐浴。信众依次拿小勺舀汤浴佛,然后以香汤点浴自身,表示洗涤尘垢,获得身心清静。现场呈现一片祥和、自在欢喜的气氛。上午10点于经堂内举行了斋供仪式,印顺大和尚和香港日东科技主席毕天富、教授李华伟等嘉宾出席了仪式。整个仪式过程庄重、吉祥。

释迦牟尼佛降生时,缨络飘坠,祥云七彩,天地大放光明,漫山遍野花开。天空直泻下两条净水,一条温暖,一条清凉,齐为世尊沐浴。世尊行走7步,每一步脚下涌出一朵莲花,他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口吐真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彼时祥云满天,莲香四溢。后世因而将佛诞日定位为“浴佛节”。斋浴传统,亦由此从尼泊尔随佛教的传播而流布世界。

为了响应传统浴佛节“斋浴”这一主题,使修行者遵守礼佛仪轨,使用斋浴,从浴身到浴心,从修身到行善之路,尼泊尔圣园国际公司把佛陀故乡传承的礼佛斋浴NAMA(南无)产品,带到弘法寺,使得寺院僧人和同修能接触到这款健康、纯粹的产品,共沾法喜,共沐佛恩,洗净心中的妄念纷飞。

11点30分,弘法寺隆重举行了日东科技捐赠弘法寺佛学院NAMA(南无)斋浴捐赠仪式。据尼泊尔圣元国际负责人介绍,“来自佛陀降生地的浴莲安•五色水晶斋皂,采天然百花之精华调制而成,淡雅的莲香,让每一回使用就像完成一次对佛诞圣园的朝圣之旅,感受佛陀的眷恋和加持,让身心与自然万物融为一体。”日东科技公司负责人毕天富致辞表示:“让僧人和同修都用上全斋的浴品,礼敬诸佛,跟随佛陀的脚步,发慈悲心,行善戒杀,吃斋、用斋都是修行人的根本。希望更多的人通过斋浴传承浴身、浴心、修身、行善之福德。”活动结束,嘉宾合影留念。随后,尼泊尔圣园国际员工在弘法寺欢喜向前来的香客进行宣传,得到了众多香客的高度赞誉。据悉,圣园国际公司还供养大华兴寺、万佛寺、弘源寺、龙兴寺、大雄禅寺、莲开净寺、三亚南山寺等多间寺院斋浴品。

除了举办了有关浴佛节的系列活动,当天中午时分,弘法寺经堂内隆重举行了传授三皈五戒法会。法会由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法,整个法会共持续了两个小时,仪式庄严肃穆,殊胜圆满。

据悉,弘法寺每年都会秉承戒律,如法传授三皈五戒,以期众生获正法善利,得究竟解脱与自在。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弘法寺 印顺法师 浴佛 佛诞 法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