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点灯为雅安祈福 心道法师呼吁诵念大悲咒

2013年04月22日 10:2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祈福法会由心道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罹难者牌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为受灾人民和罹难者立的牌位(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家园破了,心不能破(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吴文礼)

四川汶川大地震五周年前夕,又传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于20日上午发生芮氏规模7.0地震。消息传到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即同步联系中国佛教协会、国家宗教局、当地台商及灵鹫山弟子表示关切,了解灾情状况。当日晚间心道法师率僧众于华藏海大殿点灯祝祷,为亡者安灵、灾民祈福。面对天灾地变频仍的当下,心道法师呼吁全球弟子勤诵大悲咒,以悲心愿力来安定惶惶人心,回向雅安灾情平息。唯有“心平安了,世界才能平安”,心不乱,不气馁,积极汇聚涓滴爱心化为暖流,支持灾民坚强面对灾后重建的艰巨工作。

20日当天下午,适逢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信光法师暨浙江舟山文化交流团一行人参访灵鹫山无生道场,心道法师除了表示慰问之意,也特别提及“心灵赈灾”的重要性不输物资赈灾;不仅是生还者、救援者,可说全国人民,心灵都受到灾难的撞击,而宗教关怀正是心灵救援的方式之一。心道法师认为劫难的发生,对人类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应从信仰上安心,找回自己,展现慈悲,以慈悲来转化世间灾殃冲突。

“家园破了,心不能破”,遭逢天灾人祸之际,正是生命体悟反思的时机,他提醒救灾不只是募集有形的物资,每个人都可以发起一份大悲心,以声声佛号为罹难者及待救援者守护,也让猝死的亡灵、生离死别的伤痛得到安宁与抚慰,无形中将对灾区后续重建发挥安顿顺畅的最佳作用。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心道法师 雅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