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搭建慈善平台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在京成立

2012年12月22日 16:4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顾秀莲(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黄莉新(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龙永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副会长刘长乐(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摄影:李保华)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京讯:经过3年的筹备,以江苏省无锡市“灵山人文小镇”冠名的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大会,于2012年12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名誉会长、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等有关部分领导及各界人士共100多人出席大会。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给大会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希望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积极探索现代公益慈善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助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慈善文化,倡导和培育爱社会、爱他人、爱自然、爱生命的“美丽心灵”,形成全民参与、共同发展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的新局面;汇集社会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彰显美德、服务民生、促进和谐,为促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不断作出贡献。

成立大会上,全国政府副主席孙家正宣布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发起人顾秀莲、龙永图、黄莉新、刘长乐等领导为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成立揭牌。

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并担任业务主管单位的全国性公益慈善平台机构。促进会重在“促进”,因此不同于一般性公益慈善机构,不直接从事具体的公益慈善项目,而是致力于联合全国及海外公益慈善机构和人士,共建、共享并共同监督“四位一体”的开放性公益慈善平台。一是信息交流平台,目标和任务是建成具有公信力的公益慈善信息交流中心; 二是教育培训平台,目标和任务是建成具有实务性的公益慈善课程开发中心、技能培训中心和实用人才交流中心;三是资源共享平台,目标和任务是建成值得信赖的公益慈善项目中心和公益慈善社会企业孵化中心。为愿意投资社会企业和资助公益慈善事业的机构和个人,寻找适合的公益慈善项目;为愿意从事公益慈善项目的志愿者和社会企业,寻找适合的公益投资和慈善资助;四是国际合作平台,目标和任务是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向”合作中心。为世界参与中国的公益慈善,建设正式渠道,提供专业服务;为中国参与世界的公益慈善,搭建友谊桥梁,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未来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将通过发布报告,介绍中国和世界公益慈善发展的情况与趋势,搭建“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网络平台”,召开“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年度大会”,努力实现上述“四个平台”功能。

成立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章程》、《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名单》。随后召开的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与会人员一致通过由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等二十人任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常务理事;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首倡人顾秀莲当选会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首倡人龙永图;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首倡人黄莉新;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首倡人刘长乐当选副会长。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等当选促进会监事。全国众多具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组织、公益慈善人士和社会贤达成为促进会的会员和理事。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 成立 刘长乐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