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弘扬佛教慈善文化 天柱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在北京成立

2012年08月17日 11:3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弘扬佛教慈善文化天柱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在北京成立(图片来源:人民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文化大繁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号召,2012年8月16日,由文化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天柱文化慈善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及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等出席启动仪式,各界嘉宾及来自广东、广西、上海、四川、浙江等地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天柱文化慈善专项基金负责人大愿法师表示,佛学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一朵奇葩。大力开发和深入挖掘佛学文化,对于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我国综合国力,扩大对外影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专项基金将自觉接受和服从文化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的领导、监督、管理,接受热心于慈善文化事业的大德们的监督。本着“弘扬佛教文化、推动佛学研究、拓展慈善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的宗旨,团结协作、勤奋工作,回报社会,为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文化和谐做贡献。

据介绍,天柱文化慈善专项基金的原始本金由共同发起单位广东四会市六祖寺捐赠壹仟万元设立。专项基金成立后,将主要用于开展以下活动:佛学文化的研究推广、交流;对汉传佛教文化的海外弘扬;设立慧能国际禅学院;举办各类佛教文化节;丰富编撰汉文大藏经以及开展各种慈善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天柱文化慈善专项基金 佛教慈善 宗教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