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将在武汉灵泉寺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07日 11:20
来源:荆楚网

2012年11月6日,记者从湖北省民宗委获悉,规模空前的湖北省佛教文化盛会——“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至19日在武汉灵泉寺隆重举行。

首届“湖北·药师佛文化节”活动由湖北省佛教协会主办,武汉灵泉寺承办,主题为“幸福湖北,健康人生”,旨在让更多人关注东方智慧中人类自身的健康养生长寿文化,其中对药师佛“健康禅”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向大众倡导健康觉醒的生活方式,促进大众身心健康,建设幸福湖北。届时将有海内外高僧大德、文化学者齐聚湖北武汉,共享一场健康禅文化的盛宴。  

本次盛会包括一系列活动:药师佛灯会开灯仪式、开幕式暨琉璃之光文艺晚会、药师禅文化与健康人生学术研讨会等。 

武汉灵泉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龙泉山景区天马峰南麓,楚昭王寝西侧,始建于公元749年,2001年12月开始,在大愿法师主持下重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药师佛 佛教 灵泉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