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将举办全国首届“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

2012年04月19日 08:46
来源:湖北武汉灵泉寺 作者:水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禅文化交流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灵泉寺)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灵泉寺)

2012年4月17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邓汉光率“湖北省禅宗考察团”一行参访六祖寺,在六祖寺相关人员陪同下,礼佛大雄宝殿、六祖八塔、欣赏祖庭风光。

下午在综合楼二楼禅宗书画艺术展厅进行禅文化交流座谈会,四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梁建新主持会议:邓汉光一行由朱思林处长与六祖寺寺丛室禅玺师介绍双方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嘉宾;六祖寺办公室主任陈洪强居士向参会人员介绍“2011·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的基本情况,以及汇报今年秋季将在湖北武汉灵泉寺举行全国首届“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的准备、策划工作情况:在先前的禅宗六祖文化节研讨会的基础上,做一个更高规格、水准的文化研讨会;举办全国在家居士、出家僧人二个高层次的禅宗文化书画展;开、闭幕式的明星,僧团演唱策划大规模阵容;武汉灵泉寺为药师琉璃光道场,礼请海内外高僧主法“药师坛城开光大法会”,并期望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备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大愿方丈、邓汉光主任、朱思林处长、洪利民秘书长就文化节的策划方案先后讲话。

大愿方丈谈到举行佛教文化节的准备工作时:文化节的举行首先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指导和支持;六祖寺受于传统丛林寺院的寺院管理,也是在当地政府指导下才有规范的管理体制,才成功地举办了“2011·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再就是这次药师佛文化节活动要在国际特色、宗教文化的体现、突出药师佛是健康长寿之文化特点,以及规模更大、品牌更高上要有更高的打造、创意更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药师佛 全国首届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