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祖八塔落成开光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四会六祖寺举行

2012年10月29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觉悟

六祖八塔落成开光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四会六祖寺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水菊)

六祖寺安排上演了“禅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水菊)

点亮万盏明灯供养六祖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水菊)

凤凰网华人佛教四会讯:2012年10月27日,在六祖八塔建成开光一周年之际,广东四会六祖寺隆重举行了“万盏明灯供六祖”——六祖八塔建成开光一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由广东四会六祖寺主办,《亚太经济时报禅文化周刊》协办,主题为“弘扬六祖文化、成就智慧人生”,旨在弘扬六祖惠能大师的禅学思想和博大精深的禅宗文化,提升大众的心灵智慧。本次活动的嘉宾领导、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10月27号,在六祖八塔广场举行了千人禅坐共修、绕塔祈福活动,大愿法师领众同诵《六祖坛经-无相颂》;为纪念六祖八塔建成开光一周年,六祖寺安排上演了“禅文化艺术交流演出活动”,期间,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发表致辞,他说,“谈世界佛教不能不谈中国、谈中国佛教不能不谈禅宗、谈禅宗不能不谈六祖、谈六祖不能不提广东。广东是六祖禅宗文化的发源地,六祖是广东文化十大名片之一。广东四会是六祖大师隐修15年并在此完成整个南禅思想体系后的佛之圣地,六祖在世界被称为东方三圣人之一,是东方如来。去年以建八塔的方式来纪念六祖大师,得到了海内外高僧大德、居士信众和热爱六祖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同和赞扬,六祖八塔成为广东六祖文化的标致和符号之一。”随后,大愿方丈总结了这一年来六祖寺弘扬禅宗文化的精神,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了随喜赞叹,感恩三宝加持。

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代表暨南大学中印比较研究所贾海涛教授、尼中友好协会潘迪夫人、华南农业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方耀教授等分别上台致辞,著名篆刻艺术家林春蓝先生与东方太极智慧研究院院长赵威居士、香港英皇策划机构总裁朱子慧女士共同向六祖寺敬赠了<天下第一经卷>《金刚经》一部,中国东方书画院副院长邓文忠先生向六祖寺敬赠书法作品。嘉宾们在八塔开光一周年文化活动中表达了对六祖大师无限的敬仰之情,畅谈弘扬六祖文化对当代社会的现实意义。

晚上六祖寺大愿方丈主法与来宾们一起点亮万盏明灯供养六祖大师,六祖八塔广场一时灯火通明、佛光万道,真可谓“灵塔光开映大千、万盏明灯广蔓延;心明暗室顿除扫,性现玉宇天外天” 。

有二十余家媒体应邀参加此次纪念活动。活动在万盏明灯供六祖的佛光照耀下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六祖寺 六祖惠能 金刚经 广东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