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南华禅寺举办六祖大鉴禅师示寂晨拜法会

2012年09月19日 10:21
来源:广东南华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东南华禅寺举办六祖大鉴禅师示寂晨拜法会(图片来源:南华禅寺)

传正大和尚主法(图片来源:南华禅寺)

2012年9月18日(农历八月初三),是六祖大鉴禅师示寂纪念日,继四众弟子迎请三位祖师真身升座六祖宝殿后,南华禅寺在早课后举行了晨拜法会。   

凌晨四时,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主法。南华禅寺常住两序出家众威仪整齐,身披袈裟排队步入大殿。随后四众弟子齐聚大雄宝殿,恭请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主法。在维那师妙理法师的带领下,四众弟子齐诵《楞严咒》、《大悲咒》、《心经》等大乘经典,并举行绕佛赞颂,四众弟子整齐排队至新建成的六祖宝殿。焚香礼拜后,大众齐称“南无六祖惠能大鉴禅师”圣号,祈愿世界和平、国界安宁、风调雨顺。   

法会后,在传正大和尚带领下,开始筹备2013年六祖大师示寂1300周年大法会。因缘殊胜,传正大和尚自幼出家,因仰慕祖师大德之风,70年代只身来南华禅寺朝拜,并发愿他日重兴曹溪祖庭。1999年正式升任方丈后,大和尚不辞辛劳,兴办僧伽教育、曹溪佛学院,并制定寺院长远建设的“大南华”计划,对寺院展开整体建设,修建万佛宝塔、六祖讲坛等。为重建南华寺,数十年如一日,呕心沥血,为南华禅寺的中兴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广东南华禅寺 六祖大师 晨拜法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