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内外数千信众广东南华寺见证六祖惠能“升座”

2012年09月18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内外数千信众广东南华寺见证六祖惠能“升座”(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禅宗祖庭南华寺2012年9月17日上午举行“祖印重光”法会,在数千名来自泰国、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高僧、信众的见证下,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憨山大师真身和丹田大师真身从大雄宝殿被“请”到重新修建的六祖殿。 

“祖印重光”法会仪式在南华寺山门外举行。当日上午8时,僧人们高举着明黄色的经幡,手持引磬、鱼槌、铪子等法器,数十名信众则分别用轿舆抬着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憨山大师真身和丹田大师真身,缓缓从南华寺大雄宝殿向山门外行进。沿途,数千名信众手持鲜花恭迎三位大师真身。

随着六祖惠能大师真身、憨山大师真身和丹田大师真身登上山门前搭建的高台,前来参加法会的嘉宾和信众在台前开始虔诚礼拜,恭请三位大师真身重回六祖殿。

当日上午,南华寺还举行了2013年纪念六祖惠能示寂13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重修的六祖殿为砖木结构、以大型红木为柱、青砖绿瓦,完全按照明代原貌进行重建。记者见到,为恭迎六祖,殿前摆满了鲜花。据寺中僧人告诉记者,六祖殿的房梁、立柱均为从东南亚购买的红木。

据南华寺方丈传正法师介绍,南华寺从去年开始重修六祖殿和新建曹溪讲坛,以迎接2013年六祖涅槃1300周年。修建曹溪讲坛和重建六祖殿共花费了近2亿人民币,如今,六祖殿已完工,曹溪讲坛则将于2013年六祖涅槃1300周年诞辰日前建成。

南华禅寺素有禅宗祖庭之称,是有“东方三圣人”之称的六祖惠能大师弘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传正法师自1999年接任南华寺方丈后,大力整治寺内外环境,新建了禅海岸、无忧寮、竹园等,又修建了天王宝殿、藏经阁、无尽庵和六祖殿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广东南华寺 六祖惠能 禅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