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台北讲堂法华法会圆满 与会大众同沾法益

2012年05月24日 10:20
来源:灵鹫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5月18日至20日,灵鹫山台北讲堂乔迁后首次举行的第一场法华法会暨瑜伽焰口圆满。法会期间,恭诵法华经卷,凝聚众人的悲智愿行,为全台湾祈福,这也是为台北讲堂新居落成开启崭新的气象。

其间,数百位共修的信众鱼贯进入灵鹫山台北讲堂佛堂,佛堂内外形成一处修法的清静宝地,在大众共修的梵呗声中环绕出慈悲磁场,一同化成对十方有情众生的祈愿,要以祥和的慈悲力量给予2012年的台湾最诚挚的祝福。许多志工从早便在讲堂里忙进忙出,每个人发菩提心,无私奉献,所有与会的信众则在法会庄严摄受的气氛下,依序用餐,沉静互动,同沐法喜。

灵鹫山台北讲堂的资深志工,也是大悲团团长的郑师兄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虽然尚对新讲堂的许多设备不熟悉,但灵鹫人以团结合作让法会顺利圆满启建,表现出心道法师生活禅的宗风。”

2012年5月19日,灵鹫山台北讲堂邀请灵鹫山当家常存法师为信众开示。常存法师表示,在现今多灾的世界,更是要精进用功回向世界无难;也因为人人皆有佛性,从守护己心清净心出发做慈悲的事,由内而外自利利他,让自已快乐也能让别人快乐,这就是菩萨。

新迁的灵鹫山台北讲堂在北市松江路这条都会主干道上,讲堂力求简朴素雅的设计,与灵鹫山开山心道法师提倡的禅修精神相呼应,更因应都市生活机能的需求,而展现宽敞宁静的休憩空间。

灵鹫山台北讲堂执事法宏法师说:“崭新的台北讲堂禅味依旧,依不同功能分隔区域的规划,让各类课程运用得更方便。”而身为总干事的李蓓涓表示,“为接引更多新缘,台北讲堂将致力于在地深耕,以敦亲睦邻是为首要目标,而讲堂空间的规划,目标在于让更多人来到此地,不论是静心礼佛、恭谨持咒,或是欢喜做志工,都能在台北讲堂的任一角落,找到自己心灵的位置,将精深弘大的佛法崁入心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灵鹫山 心道法师 台湾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