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和尚相当富有 家中藏巨款引来小偷“化缘”

2012年05月09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茨城一家寺院的住持家中6日遇窃,失窃财物数额巨大,包括大约2100万日元现金及约合1100万日元的20件贵重金属饰品。媒体称,由于日本和尚较富裕,因此不少小偷打起了向和尚“化缘”的主意。

当天晚间,该住持携妻子外出。二人在回到家后,发现家中已有人非法“光顾”过,便随即报警。

警方在现场调查时发现,窃贼显然是事前已经探好行窃之路,从与住宅相邻的寺院进入到住宅一层,划开住宅一楼的玻璃窗入室行窃。

住持存放在家中保险柜里的2100万日元现金及折合约为1100万日元的贵重金属饰品一同被盗。但住持并未确认寺院内是否有失窃的情况。

据悉,日本的寺院是私有产业,住持基本都是子承父业。因此,日本的和尚是一个相当富有的社会群体。这难免会有小偷打起了向和尚“化缘”的主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日本和尚 住持 寺院 化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