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动网友:日本年轻僧人在废墟的街上 为死者祈福诵经

2012年01月16日 13:2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新浪)

近日“视觉”在讨论2011年影响力照片时,很多网友被这位身穿布衣草鞋,在大雪中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祈福的僧人所感动。他是盛冈市石云禅寺的副住持,小原宗鉴(28)。

(图片来源:AFP)

2011年4月2日起,他从岩手县宫古市出发,一边露营一边朝宫城县石巻市徒步而去,祈祷死者安息,灾区人民能早日恢复生活。(来源:视角)

(图片来源:AFP)

在被地震摧毁成一片废墟的街上,日本28岁的僧人,手里摇着铃铛,一边诵经一边前进。

(图片来源:AFP)

“虽然看上去只是废墟了,但是对于受灾的人们来说,每一个都是充满回忆的重要地方。”他静静地站在倒毁的房屋前合手祈祷。

(图片来源:AFP)

盛冈市石云禅寺院的副住持小原宗鉴,在报纸和新闻看到他托钵修行时曾经常到访,备受关照的土地现今被无情地摧毁变成废墟。

(图片来源:AFP)

于是2011年4月2日便到宫城县宫古市,一边走一边为死者祈冥福,并祈祷失踪人员早日被发现。

(图片来源:AFP)

(图片来源:AFP)

如果死者家属有需要的话,他将为其免费诵经。(来源:日本雅虎)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冈市 废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