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京都寺庙联手打黑 拒绝黑社会登门做法事

2012年03月23日 10:4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温庭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012年3月22日消息,2011年,日本警察厅颁布了适用于全国的《黑社会组织排除条例》以来,各地均在展开排暴活动。京都府的寺院拒绝黑社会组织前来寺院作法事的活动也在扩大。

据日本《京都新闻》消息,京都府内的寺院展开的谢绝黑社会组织的集体参拜活动在不断扩大,2012年3月21日,由京都府内大约800家寺院组成的府佛教联合会在京都市下京区的东本愿寺召开了理事、评议员会议,与会者再次确认了有关不接纳黑社会组织在寺庙举行黑社会组织葬仪、法事等的决议文。

包括京都府警的有关负责人在内约20人参加了会议。早在1988年,这个佛教联合会就已经针对寺庙是否接纳黑社会组织,并为其举办佛事活动出台过一个决议。当时,决议中明确规定:

(1)有组织性的黑社会组织葬仪、法事有可能成为黑社会组织炫耀、及筹集资金等的活动,因此所有的寺院需全部排除黑社会组织的集体活动;

(2)即使是在寺院外也拒绝在黑社会组织的葬仪、法事上诵经等。在2012年3月21日当天的会议上,府佛教联合会事务局负责人当着所有与会者,将决议文的内容复读了一遍,再一次确认了决议文的内容。京都府警的负责人在会上还做了有关的演讲。

京都府佛教联合会的理事长安原晃表示,“让一座寺院、一个民间性的宗教社团去对应一个黑社会组织有时候会有困难,以后我们打算和警方合作,同时也和其他的加盟团体相互配合对应黑社会组织”。

安放着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历代组长排位的延历寺,在2011年,向山口组发去通知,谢绝山口组的集体参拜。葬有黑社会组织会津小铁会会长的西云院也在2012年1月,向会津小铁会提出,希望他们不要集体前去扫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日本 京都 寺庙 法事 宗教 黑社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