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哲蚌寺为中国西南旱灾地区捐款
2010年04月06日 10: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2日,藏传佛教最大寺院哲蚌寺僧人等2日下午在该寺排长队,为中国西南旱灾地区捐款献爱心。该寺僧人表示,佛教以慈悲为怀,济世度人是其本职,西南旱灾地区同胞有难,伸手相援理所应当,不在乎钱多与少,是他们一片心意。

2日下午,哲蚌寺300多名僧人和寺庙管理委员会全体职员、消防队、寺内施工单位、派出所等员工,在寺前广场上排成长队等待捐款。下午4时30分许,捐款开始。哲蚌寺管委

会捐款人民币10000元整。捐款结束后统计显示,当日下午,共捐款36125元。

哲蚌寺僧人阿旺群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南地区旱灾,缺水严重,作为在西藏的同胞,为他们着急。同时作为哲蚌寺的僧人,捐款献爱心是理所应当。他并表示,佛教

以慈悲为怀,同胞有难,捐一点钱表示心意,希望能够用来买水,解燃眉之急。钱虽不多,但是一片心意。“主要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一点慈悲心。”

哲蚌寺近年来多次为受灾地区捐款。印度洋海啸和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哲蚌寺僧人均举行过捐款仪式。

据阿旺群增介绍,西南旱灾发生后,哲蚌寺僧人在例行的重大法会中,都虔诚念经,为西南旱灾地区祈雨禳灾。


哲蚌寺僧人排队为旱区捐款。(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徐长安)


哲蚌寺僧人排队为旱区捐款。(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徐长安)


哲蚌寺僧人排队为旱区捐款。(来源:中国新闻网 摄影:徐长安)

【观点】:正慈法师:探索现代僧伽教育新路尤其重要

【两岸】:佛光山南台别院清明法会 信众礼忏慎终追远

【觉悟】唐代高僧无际大师《心药方》的传奇功效

【影音】:觉醒法师主讲《心经》第一讲

【图片】:佛陀护法:图说天龙八部(上)

【朝圣】:清明时节思故人:小长假京城踏青祈福攻略(下)

【众生】:费翔:我与佛教的缘分深厚

【一日禅】:学佛必须要自学 自修 自证

【素食】:日常生活中豆腐和豆浆忌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禅茶一味】:茶为“喝”还是为“吃”

【心灵物语】:两组建造师的不同表现风格

【慈善】:上海佛教界为安徽灾区捐款

【佛艺】:白塔佛像常相伴 妙应寺里宝藏多

【佛教常识】:寺庙里弥勒菩萨背后武士的由来

【法讯】:保定观音寺将举办佛祖舍利瞻仰朝拜、清明节追思超度法会

【书店】:生与死—佛教轮回说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