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弥勒大佛造像奉化落成
2008年11月10日 10:29人民网  【
相关标签

11月8日,在绵绵细雨中,2008中国(奉化)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在浙江奉化溪口雪窦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举行,全球最高的坐姿铜制露天弥勒大佛造像同时落成。

建成后的露天弥勒大佛造像总高度为56.74米(其中铜制佛身33米,莲花座9米,基座14.74米),是全球最高的坐姿铜制弥勒大佛造像。大佛造像位于雪窦寺后山海拔369米的山坡上。景区规划面积52公顷,由中、东、西三条轴线(中轴线为大佛主景区、东轴线为大佛副景区、西轴线为原雪窦寺建筑)和六大功能区(大佛核心区、礼佛朝拜区、弥勒群雕区、文物展示区、休闲修身区、旅游购物区)组成。

据介绍,奉化是传说中弥勒化身布袋和尚的成长、出家、圆寂之地。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造像就是根据布袋和尚的模样塑造的。奉化市政府于1999年启动报批,在雪窦山建造露天弥勒大佛造像。2005年9月,国家宗教局正式批文,同意修建。2006年12月29日,雪窦山露天弥勒大佛造像正式奠基开工,并定名为“人间弥勒”。

据了解,此次弥勒文化节由中国佛教协会指导、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此次弥勒文化节以“展示弥勒文化,建设旅游名城”为主题,安排了海峡两岸弥勒文化研讨会、中国佛教名山旅游合作签约仪式、弥勒圣地游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先生、台湾佛光山长老星云大师、蒋氏后人蒋孝严、体坛名人李宁等近2000名各界人士。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