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举行传灯祈愿大法会
2008年10月29日 09:31凤凰网华人佛教  【

10月28日晚,普陀山举行了隆重的传灯祈愿法会,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国内外5000余名僧尼、信众和游客参加了此项活动。

 

传灯祈愿法会是普陀山的一项传统的宗教盛会。传灯活动由“点灯”和“传灯”两部分组成。今年来,由于国内灾难频发,给国家和人民财产带来了重大损失,也给一些民众造成了心灵创伤,为此普陀山把今年的传灯祈愿活动的主题确定为祈祷世界和平、祈求国泰民安。

当晚,普陀山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千年古刹普陀山普济寺前,信众云集,莲灯怒放。七时三十分许,活动开始,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大和尚致辞,随后启动了水晶地球灯。刹那间,普济寺及其周围,千灯万灯共放光明,七宝阶前光影璀璨,海印池里泉水淙淙,营造出海天佛国、琉璃世界的光明彼岸。众僧尼和广大信众在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大和尚的带领下,默默祈愿,缓缓绕行,一盏盏心愿灯,形成了一道转动的、明亮的、壮观的心灯法轮,共同祈祷世界和平,祈求国泰平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