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野中的佛教研讨会将召开
2008年10月24日 08:19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为深入发掘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相关议题,充分准备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佛教与科学”分论坛,探讨佛教在科学技术时代的处境及其价值,促进佛教与现代社会的适应和融通,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共同主办,太原市佛教协会、太原市科协、中北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协办,太原白云寺承办的以“科学视野中的佛教”为主题的研讨会将于10月25日—2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

举办此类性质的研讨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届时,将有来自台湾、香港、大陆、美国的20多位专家学者、法师围绕“‘佛教与科学’对话的历史与现状”、“佛教与科学的交叉与印证”和“科学技术对现代佛教的影响”等分议题展开讨论。

我们已经生活在科学的世纪。这就要求我们真懂科学,精于方法,开拓现实,并使之进一步和优秀文化的理想相关。相信这次研讨会有助于推动学界和教界对佛教与科学关系的关注和探讨,丰富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促进佛教的健康发展。

作者: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办程序组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