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第七届大会闭幕
2008年10月22日 11:25新华网  【
相关标签

以“构建亚洲和平”为主题的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简称“亚宗和”)第七届大会21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

会议通过了第七届大会宣言,并选举产生了“亚宗和”新一届领导层。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当选“亚宗和”联合主席。

“中宗和”派出28人的代表团参加了为期5天的大会,并在大会和各专题委员会会议上围绕宗教参与构建亚洲和平、宗教对话、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分别发言,充分阐述了中国宗教界关于构建亚洲和平的主张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

中国宗教界代表人士在大会期间和与会的各国、各地区宗教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很多国外宗教人士对中国宗教政策和信仰自由的真实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表示祝贺。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亚宗和”管理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来自“中宗和”的丁光训(基督教)、一诚(佛教)、刘柏年(天主教)、任法融(道教)、余振贵(伊斯兰教)、学诚(佛教)、刀述仁(佛教)成为“亚宗和”新一届管理委员会成员,余振贵、刘柏年、刀述仁、任法融等5人担任“亚宗和”新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7月,由中国各宗教的代表人士组成,其宗旨是高举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发扬中国宗教界爱国爱教和崇尚和平的优良传统,积极促进各宗教团体的团结和睦,发展同各国宗教界及各国宗教和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