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寺院急需过冬援助
2008年10月21日 12:49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天气转凉,马上就要入冬了,四川受灾寺院能否顺利过冬?他们的房子能御寒吗?衣物够用吗?带着种种牵挂,华人佛教记者电话采访了绵阳市佛教协会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目前,绵阳市受灾严重的一些寺院过冬仍然困难,有些全部垮塌的寺院至今没有住房(政府建设的板房村离寺院太远,单程需要1—3小时,住在板房村就无法过正常的宗教生活,因此,这些寺院的出家师父们仍然住在寺院的临时帐篷或简易住所里)。前些日子的暴雨导致泥石流,重灾区北川县又遭新的灾害,收成的谷稻,外援的板房,仅存的衣物等生活用品都被洪水冲走了。

5.12地震重灾区全部位于蓥华山脉,佛教道场大部分位于大山深处,冬季的山区阴冷潮湿,受灾寺院面临的冬季住房、棉被褥、粮食、食用油等问题都已迫在眉睫。在此,华人佛教呼吁广大网友、爱心善士能够伸出援手,为灾区僧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奉献一份爱心和善心。

目前绵阳灾区急需帮助的两个寺院分别是绵阳莲花寺、绵阳大觉寺,这两个寺院的住房问题严重,现有的临建房和帐篷无法抵御冬季的寒冷。

莲花寺概况:

绵阳市莲花寺始建于明末清初,数度毁于战乱,后经僧众多次修复,文革期间又遭破坏,经国家及省市宗教局批准,2004年6月正式开放。

由于5.12地震的破坏,建设中的莲花寺损失惨重,寺院各殿堂均遭致不同程度的损坏,从缅甸请回的珍贵玉佛,现在只能露天存放,,无房遮蔽,僧众们痛心不已。目前,莲花寺的出家师父们还住在帐篷里,居士善信心急如焚,经常急得流泪。现在他们迫切需要建立临时殿堂,供奉玉佛;迫切需要建设冬季住房,解决师父们的过冬问题。详情请咨询绵阳莲花寺住持照宗法师(电话:13035662824)。

大觉寺概况:

大觉寺,原名圆觉寺,位于四川绵阳市涪城区磨家镇观音堂村。相传先秦庄子曾在此读经,故此有“庄子沟”之称;复有观世音菩萨显灵,因而在清代于此处兴建佛寺观音堂,弘法度生,“观音堂村”也由此得名。

由于历史的诸多原因,旧寺已荡然无存。现今的大觉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兴建的新寺庙,1999年绵阳市涪城区批准为开放寺庙,2006年,当今禅门泰斗本焕老和尚为此新道场赐名为“大觉寺”。

大觉寺住持、管委会主任常成法师是本老的接法弟子、临济宗第四十六代传人,常成法师出家积近20年,既有厚实的教理素养,又有扎实的实修功底,曾在四川省佛学院任职,并在禅宗祖庭之一广东云门寺禅堂禅修两年。法师继佛陀三大愿,续禅门之淳风,在大觉寺经常举办佛七、诵经、讲经、坐禅等各类佛事活动,影响甚大,远近信众踊跃参加;法师带头发扬禅宗优良的农禅传统,常年自种玉米、油菜、花生、红薯、蔬菜等作物;常成法师以慈悲喜舍之四无量心,资助失学儿童、帮扶老弱病残。四川5.12大地震,大觉寺自身受损严重,但法师仍倾全寺所有衣物、食品、药品,支援外地灾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