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举行法事庆祖国华诞
2008年09月25日 11:08中国侨网  【
相关标签

9月23日,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在意大利普拉托普华寺佛堂举行佛事活动,祈祷世界和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59周年华诞、预祝满载着中华民族期望的“神七”飞天取得圆满成功。来自普拉托地区的众多华人居士参加了活动、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秘书长周龙和圆善法师一起主持了法事活动,并按佛教礼仪进行了放生。

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表示,2008年是中国最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中国13亿人民及海外侨胞值得庆祝的一年。暨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后,“神七”将再圆民族的飞天梦。我们期待着“神七”的飞天成功。作为海外华人佛教信众,今天我们进行佛事和放生活动,这是我们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

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秘书长周龙说,作为海外华人、佛教信徒,我们同是炎黄子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59岁生日到来之际,为了表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爱,我们信众以放生的佛教形式祈祷天下华人幸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预祝“神七”为人类的航天事业再造辉煌。

从奥地利专程赶到普拉托主持法事活动的圆善法师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中华民族以新的姿态傲立在世界的大舞台。奥运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华民族已迈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中国人将为人类、为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这让每一位华夏子孙感到骄傲,更让我们佛家弟子感到自豪。

圆善法师说,放生是佛教“尊重生命”与“菩萨道”的一种形式,在国庆到来之际,举行放生活动更显得十分有意义,它代表着我们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祝福,对天下华人的祝福。我们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神七”为人类探讨宇宙做出新的贡献,祝愿世界和平进步。

法事活动结束后,信众们带着鲜活和平鸽、鲤鱼等水族动物来到普拉托河畔放生。居士们手捻佛珠纷纷放生,数千水族离苦得乐,众居士法喜充满,遥祝祖国国泰民安。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