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僧伽会秘书长会本法师 舍报圆寂
2008年08月06日 09:32慈云寺  【
相关标签

世界佛教僧伽会中文秘书长、中华佛教僧伽会理事长、暨台湾高雄慈云寺方丈会本法师,于2008年8月2日(农历7月初2)上午9时,因血糖过低,于寮房内昏迷未被发现,舍报圆寂,享寿六十岁,僧腊五十年,戒腊四十年,会本长老是台湾省高雄县人,俗姓林,1949年生,幼聪慧,秉常异人,夙具慧根,年十一岁,即由一净老和尚接引至慈云寺剃度出家,于丛林中过着严谨的修行生活训练。

1964年,法师北上至戒光佛学院求学,亲近贤顿老和尚,受业白圣长老,由于其广参圣德,历学戒律精要,故备受诸山长老之爱护,同时,因受熏陶,法师萌起“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之悲愿,遂秉其好学之精神,用心于佛教文化各阶段之演变,故而熟捻教内种种制度与仪轨。

1975年始,法师正式参与三坛大戒传戒佛事,以护持戒坛、 高竖戒幢、成就佛门龙象为己任,海内外因而延请其为主事者,不知凡几。

1977年,法师受聘为台湾省佛教分会总干事,自始至后并接任慈云寺第五代住持、高雄市佛教会理事长及纪念眼净和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

2000年,继了中长老后,任负中华佛教僧伽会理事长至今,以为全国僧伽及寺院团体求福祉。

2001年始,更担任世界佛教僧伽会中文秘书长,为促进国际佛教文化与僧伽交流而努力。 举凡僧伽教育、僧伽医疗、寺院管理和人权维护等事务,法师每是代表佛教界,与国际和地方性的僧伽或政府官员做良性的指导、互动与沟通。此外,法师深耕小区并护念小区安全与医疗环境,故于相关单位,大力护持且不遗余力。

作者: 佚名   编辑: xxy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