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佛光山《人间佛教》大陆禅宗圣地朝礼团朝礼三祖
2008年07月10日 11:28三祖寺网  【
相关标签

2008年7月7日,由释永本法师率领的台湾佛光山《人间佛教》大陆禅宗圣地巡礼团一行朝礼三祖禅寺,受到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的热烈欢迎。这是《人间福报》今年第二次朝礼三祖。

在法堂,宽容法师向朝礼团一行介绍了三祖寺的历史和禅宗法脉传承概况。指出:三祖寺是一座千年古刹,历尽沧桑、兴兴废废,当年三祖僧璨大师在此隐修时,正是北周法难时期,僧璨大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使禅宗法脉得以传承,并著《信心铭》,第一次用书面语言系统性地概况禅宗思想,为禅宗的普及创造了条件。

永本法师代表朝圣团一行对宽容法师及三祖禅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三祖禅寺开山祖师是南梁国师宝志禅师,又是三祖僧璨大师修行弘法的禅宗圣地,一千多年来高僧辈出,是天下释子心目中无比景仰的圣地,今天我们得以朝礼,因缘殊胜,圆了心中夙愿。

在三祖寺,朝圣团一行朝礼了三祖洞和觉寂塔,并参观了摩崖石刻等古迹。


台湾佛光山永本法师率众在大雄宝殿礼佛


永本法师在法堂向宽容法师赠送《人间福报》


宽容法师和佛光山《人间福报》朝圣团在三祖洞合影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