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四川省宗教场所毁损情况
2008年05月24日 10:07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今天,在什邡罗汉寺,记者采访了在罗汉寺视察工作的四川省宗教局局长王增建,截至到2008年5月22日,四川省宗教场所在5•12地震中共有397所宗教场所受到毁损。其中,全部垮塌96所,严重垮塌88所,部分垮塌213所。全省宗教干部死亡4人,伤2人。教职人员死亡26人,伤3人。生活需要救助的教职人员904人。

据了解,佛教寺院遭受5•12 地震损坏情况如下:

(有关汶川、茂县、都江堰、绵阳、北川、彭州、什邡、绵竹、青川、江油等重灾区情况尚不明了有待补充)

1、 峨眉山金顶华藏寺片区:十方普贤像圆满宝柱受损,接引殿、大雄殿外墙体裂缝。

2、 峨眉山洗象池片区:洗象池殿堂三尊佛像毁倒,“象池夜月”震裂。

3、 峨眉山仙峰寺片区:电缆因山体滑坡严重损坏。

4、 峨眉山洪椿坪片区:殿堂大部分屋脊断裂,梭瓦,“洪椿晓雨”开裂移位。

5、 峨眉山万年寺片区:屋面大面积梭瓦,部分围墙倒塌,供水管道断裂。

6、 峨眉山清音阁片区:殿宇大面积梭瓦,屋面损坏。

7、 峨眉山圣水禅院:佛学院尼众分院房顶、屋面严重毁坏。

8、 峨眉山伏虎寺:华严宝塔顶部断裂。

9、 峨眉山报国寺:大部分屋面损坏,七佛殿一尊佛像受损,厨房完全不能使用。

10、 乐山乌尤寺、凌云寺:寺院建筑物受损,房项盖瓦大量坠落。

11、 四川尼众佛学院:旧校区学生宿舍八间损坏严重、教师楼屋顶损坏,藏经楼亦遭损坏。新校区损环较为严重,大雄殿圈梁震裂,教学楼多处裂缝,围墙倒塌近600米。

12、 宝光寺:寺院建筑物墙体破裂,脊瓦脱节。舍利宝塔二层以裂缝,六层以上向西南方严重倾斜。殿堂装饰损坏,罗汉堂观音像头顶上的佛像脱落。

13、 金堂县瑞光塔:五层以上震裂。

14、 都江堰普照寺:大雄宝殿全毁,山门整体破裂。

15、 彭州接引寺:唐代三尊玉佛毁坏,广和法师失踪,居士一人死亡。

16、 金堂慈云寺:围墙倒塌150米,明代观音殿主梁断裂,普贤宝顶殿拱梁损坏严重。

17、 金堂灵开寺:弥勒殿顶梁翻转,大殿佛像裂缝,念佛堂顶梁断裂。

18、 成都龙泉石经寺:部分建筑物损坏。

19、 成都昭觉寺:殿宇屋顶瓦块滑落,墙体裂缝。

20、 成都铁像寺:瓦片脱落,围墙倒塌。

21、 高新区近慈精舍:瓦片脱落,围墙倒塌。

22、 什邡罗汉寺:所有建筑物房瓦脱落,部分房屋倒塌,梁木断裂。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