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什邡今日灾情
2008年05月17日 20:41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今天在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我们见到了副总指挥什邡市黄健副市长、民政局局长曾祥华,他们非常疲惫,从地震开始到今天,他们的休息时间一共不到8小时。目前,市区共有5万灾民,26个救助点,每天5万灾民的吃饭喝水都是大问题。天气骤然升温,全城的防疫迫在眉睫,山区的净水必须解决,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正在全力采取措施,保证灾民生活及环境良好。

采访什邡市委宣传部部长殷萍

据什邡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计,截止5月17日中午12时,什邡市确认死亡人数3504人,受伤31978人,失踪2602人,被困群众仍然在1万人以上(其中学校学生死亡584人,教师死亡11人,仍有78名学生被埋,受伤学生2673人,教师147人)。全市倒塌房屋60余万间,废墟中救出被困人数897人,安葬遇难灾民2556人。全市累计接治伤员6341人,新增436人,经抢救后转出县外医院895人,现县内院伤员数为2115人,住院死亡192人。26支队伍,共计12000余名部队官兵、武警指战员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一线抢险人员达到25000人。

17日凌晨2:00,韩国和新加坡各50余人的救援队分别前往蓥华镇和红白镇灾区,并立即着手开展救援工作。

灾区用水保障工作,通过消防车和洒水车向灾区群众供水,灾后群众用水问题得到逐步缓解。目前,累计发放各类救灾物资300余吨,灾民生活得到基本保障。16日当天收到社会各界捐款21万余元,捐赠物资115批次。

在指挥中心采访黄健副市长及民政局曾祥华

目前,什邡市抢险救灾重点放在山区、沿山区6个重点镇,各受灾镇通讯现已基本恢复,交通恢复进度加快,经过抢修,抢通里程213公里,广青公路高景关至烂柴湾段、蓥钟公路蓥华至毛拱桥段、小夫公路蓥华至八角段、洛小公路洛水至马井段等道路已抢通,架设临时便桥7处,市区到各镇政府所在地道路均已疏通,道路抢修已向广青路青牛沱、红峡路峡马口、小夫路八角至彭州界等方向推进。坝区“双抢”工作全面铺开,油菜抢收56%,晒烟97%,大蒜95%;水稻已栽插44000余亩。

另外,黄健副市长对志愿者问题提出了指挥部的看法,他说:目前什邡的志愿者已经饱和,不需要外地志愿者前来,迫切的问题是对现有的资源者进行培训。据了解,成都有些重患没有家属陪伴,需要志愿者照顾病人。

据什邡宣传部部长,市指挥部救治防疫组、信息宣传组组长殷萍介绍,目前,什邡的救灾物资急需帐篷、净水器,帐篷缺口在5万顶,净水器缺口也在5万左右。市区救助点及医院急需被子,炊具等。粮食储备不足,每天5万人吃饭的消耗巨大,应尽早储备。
 

作者: 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yunw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