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关注汶川地震 哲蚌寺将为灾区举行祈愿法会
2008年05月14日 08:41中国新闻网  【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区民众安危冷暖引起西藏各族各界极大关注。记者十三日获悉,藏传佛教西藏三大寺庙之一的拉萨哲蚌寺,明天将举行专题法会,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民众祈福。

据悉,这一祈福法会是哲蚌寺僧人继稍早时候举行的“祈愿世界和平,祝福北京奥运会”法会后自觉发起的又一主题祈福法会,旨在表达“天佑中华儿女,救我灾区同胞”的良好愿望。

十三日,应哲蚌寺僧人代表的请求,相关部门安排该寺部分僧人代表参观了“三.一四”暴力事件中被烧毁的拉萨市第二中学两座教学楼、拉萨市格桑朵路被毁店铺,以及布达拉宫广场和新近改造完工的罗布林卡广场等处。

僧人们在参观中感触颇多,深受教育。他们为拉萨事件中学校、商店被毁,无辜民众受害而深感惋惜,在拉萨二中被毁教学楼上,记者看到,有的僧人眼里擒着泪水;在破例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成功登顶珠峰接力传递而白天开放喷泉的布达拉宫广场,在国家斥巨资新近改造完毕的罗布林卡广场,僧人们无不为国家一向重视西藏文物保护和拉萨建设成就而感慨良多。

在参观罗布林卡广场时,学经院青年喇嘛平措塔青告诉记者,听到四川汶川昨天发生强烈地震后,作为宗教界人士,该寺许多僧人都寝食难安,悲悯灾区民众。据称,明天该寺将为四川灾区举行主题祈福法会。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