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台禅寺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募1100万元新台币
2008年05月14日 08:33中国新闻网  【
相关标签

四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继台湾佛光山宣布提拨一千万元(新台币,下同)救灾款项之后,位于台湾南投埔里的中台禅寺也已筹募一千一百万元的赈灾款,预计在这一、两天内径送四川灾区,由当地慈善机构作紧急运用。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台禅寺见允法师下午指出,该寺惟觉老和尚基于佛法平等慈悲的精神,非常关心四川地震灾情,在得知这次震灾讯息后,立即由该寺法师及护法会居士进行赈灾募款,目前已筹募新台币一千一百万元,准备在这一、两天内直接送至灾区,由当地慈善机构作紧急赈灾用。

见允法师表示,该寺曾考虑以购置救援物资的方式赈灾,但因灾区交通运送情况不明,因此最后决定将赈灾款直接送到灾区。

另外,台湾中台禅寺也将在这段期间举办祈福法会,为所有灾民祈福。

据了解,台湾中台禅寺住持惟觉老和尚本籍为四川人,该寺与大陆的佛教单位时有交流、互动密切,目前该寺在四川虽尚无设置道场,但平时即有派驻多位法师在当地进行佛法学术研究。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