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报道:红白镇搜救工作依然艰苦进行
2008年05月13日 14:28凤凰网华人佛教  【
相关标签

5月20日早上8点49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今天从红白镇出来的车辆和人员都必须消毒处理!红白镇的搜救工作依然艰苦进行,大型机械都大量到达重灾地区!”

5月20日早上8点48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我现在在红白镇,前天去的红白中心学校废墟里面的死难者遗体已经全部挖出!三十几位学生,七位老师及其家属无一生还!”

5月20日早上8点48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河北省佛教协会组织的一百吨大米今天空运成都,首批五十吨由河北省佛教协会肖占军秘书长带队已经到什邡!”

5月15日上午11点5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包括童忠诚在内的截肢重伤人员目前已经送往成都治疗。”

“井水非常的清凉,政府防疫人员多次前来检查,青年志愿者也来将厕所等公共场所消毒处理。”

5月15日上午10点2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看见飞机不停往山里飞。”

5月15日上午10点15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什邡离地震中心最近的红白镇重灾区至今无法进去,解放军,武警官兵,机关干部正在奋力抢险,空军已经空投物资进去,几位市长在现场指挥!”

5月15日上午10点00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现在大部分灾民安排到政府临时救济中心,医疗,饮水,吃饭都有了妥善安排!”

5月15日上午9点05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第四个孩子刚刚在寺院诞生,是个女孩子,六斤多,剖腹产。”

5月15日早上8点41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我们不断地煮粥送到医院救护点,忙而不乱。”

5月14日晚上22点03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地震两天了,此时此刻呆在汽车里稍坐一刻,感觉两腿已经麻木。心情无比沉重,那么多人顷刻失去家园,失去亲人,失去手脚。同时那么多军人,干部,学生,不顾自己的安危,奋力救人,真实的体现了佛法无常无我的慈悲真理!

5月14日晚上21点29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寺院人多得像过年,几个小孩在天王殿坝子踢球,几位高中生在帐篷下读书,更多的人在收听关于地震的广播

5月14日晚上21点00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地震后第三个婴儿在寺院帐篷里健康诞生。三个都是剖腹产,两女一男,最重七斤,最轻近六斤

孩子父亲叫唐天伟,母亲叫陈世超

5月14日晚上19点04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我现在是在出过明本祖师的老蓥华寺,已经成平地

被破坏的祖师殿

“这里一位遂宁来的女居士被压死,六位僧人没有问题。”

倒塌的寺院围墙

5月14日下午18点42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我现在正在什邡重灾区山脚下的蓥华镇,房屋倒塌厉害,不少解放军医务人员在这里。

寺院变成临时救护避难点

“山体滑坡相当厉害,巨大的岩石滚到路中间,移动公司在抢修线路!”

雨还在下

“没有一栋好房子,大量的解放军在这里救人,通讯中断。”

抢救

蓥华镇中学五层教学楼一半完全倒塌,解放军正在奋力救人!

刚从吉祥寺土里挖出来的伤员送到罗汉寺

5月14日下午15:13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到目前什邡确定死亡2000人,学生死亡300人,依然有500余学生被埋。”

目睹孩子永远离开我们

今天是他的生日,却失去了全部左腿

5月14日下午13:50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照片已经给你发去,新生儿是女孩没有取名字。”

寺院里出生的第一个婴儿

5月14日下午13:14 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新生儿都很健康。两个截肢的孩子相对稳定,不过,还没有脱离危险。”

在地震不久于寺院出生的婴儿和产妇

5月14日中午11:01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我们正在为产妇搭一个简易帐篷和手术台,马上有两个产妇要生了。前晚地震时的那个小孩降生在禅凳上。”

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在寺院临时医疗点

临时医院

5月14日中午10:2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医生都在忘我工作,就是缺帐篷、缺被子。我们正在和政府联系。”

坚强地度过自己14岁的生日

5月14日早上10:19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医院人满,伤员不断涌到寺院!佛啊!”

安排今晚避难人员

5月14日早上9:31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 到目前我寺接收什邡妇产医院以及山里卫生院出来的病人,现在寺院的新生婴儿有二十人,快临产的产妇5人。目前山里灾民大量涌入城里!食品、卫生困难!”

目前只能这样

5月14日早上9:17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 就在刚才,我们收到市区居士送来的两千斤大米,两千斤面粉。我们正在加紧做馒头给山里逃出来的灾民吃。”

团结最重要

5月14日早上8:08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昨夜寺院空地旁停了不少汽车,在车上避难的现在都在寺院洗漱,热水困难,很多人给我反映这些人是有钱人,不许他们用水。我告诉他们,佛门众生平等!大家分着用。”

5月14日早上7:5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昨夜十一点过一点震了一下,大家都习惯了,没有一个人惊慌,由于商店暂时都没有开门,寺院的存粮咸菜还够明天......”

5月14日早上7:3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昨夜一夜特别安宁,也许大家都累了一天一夜了,太累了......”

5月14日早上7:2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刚回到自己房间看了一下,所幸佛堂一点没有进水。刚浴佛请出的太子像庄严地立在供桌中央,卧室乱得像垃圾堆。”

5月14日早上7:03 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雨终于停了。由于聚集的人太多,现在厕所、排污是问题,临时围建的两间厕所根本不能满足需要。尽管没有地方上殿,但是晨钟暮鼓没有间断。”

5月13日22:07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现在很多人到市中心捐衣物和献血,年轻健康的僧人也去了!广播里号召大家多捐儿童衣鞋。”

5月13日21:59 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现在已经确定什邡地震为7.6级。什邡开放的九所寺院,除市区罗汉寺等三所没有完全垮塌,山区六所寺院基本夷为平地。”

5月13日21:43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帐篷全部发放最需要的医院,山区重灾区。我们相对还好,能挺过去!感恩凤凰网的网友!”

5月13日21:36 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现在最困难的是雨一直不停,油布挡不了大雨,到处是水……”

5月13日21:28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产妇婴儿是我们保护的重点,医务人员也很努力,基本能维持,目前我们只能照顾老弱。不过灾难面前所有人都能相互关照,不分彼此,情景感人。”

5月13日晚上,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温家宝总理现正在什邡龙居,那里是离市区十多公里的山边,是重灾区。

现在雨越下越大,更多的老百姓躲到寺院来,困难越来越大,僧人已经一天一夜没有休息,在被破坏的厨房里,我们不断的煮饭。大家情绪还是稳定的。

寺院有口唐代古井,所以水不缺,正是因为寺院不停的供热水,供吃饭,所以大量居民涌入,我们现在只能保证妇幼院病人和老弱者吃饭问题,什邡市内供电现在正常,山区水电已断。

现在现在雨越下越大,山区不断有挖出的学生送到医院,基本上是重伤,全部在今天下午部队搭起的帐篷里,昨晚到今天上午都是用油布临时遮风挡雨。

现在比较确切的知道,什邡龙居,蓥华等地有数所学校垮塌,地震时正上课,所以伤亡较大,武警官兵,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奋力救人。通讯基本开通,但只能发信息,电视看不了,伤亡的大部分是孩子和老人。”

5月13日中午我们终于联系到,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什邡市罗汉寺的素全法师,他给我们回复的短信中写到:“现在寺院稳定,信众生活已安顿,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妇产医院和附近居民避难。并极力帮助山区毁坏严重的寺院,昨夜一产妇已顺利生产,六十几位产妇和医务人员的生活已由寺院安排妥当。我们将所有棉被、床,油布都提供出来,重点照顾产妇、婴儿、老病者,四十几位僧人都没有地方休息,大家都很团结,你们放心,我们不怕。”

5月13日下午14:47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我刚去了什邡二医院,内心无比沉重,云溪中学的重忠诚,今天永远失去了他的全部左腿,今天正是他14岁生日。红白中心小学的周若诚今天也失去了......”

5月13日下午14:59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到什邡市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罗汉寺的全体僧众积极参与到抢救工作中。”

5月13日下午16:06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雨还在不停地下,孩子们不断的被挖出来送到医院,在下午3:42分,我目睹了一个八九岁的孩子离开了我们,救护人员尽了全力,五六个医护人员满头大汗......”

5月13日下午17:50分素全法师通过手机短信,给华人佛教编辑报道现场情况,短信中说:“现在雨越下越大,更多的老百姓躲到寺院来,困难越来越大,僧人已经一天一夜没休息,在被破坏的厨房里,我们不断的煮饭。大家情绪还是稳定!”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在此倡议,我们的佛友向灾区民众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帮助灾区民众抗震救灾工作;华人佛教频道将随时关注灾区抢救情况的进展工作以及灾区寺院的最新情况。


罗汉堂接待室


接待室


明代建筑的房顶全部裂开


4点20还在余震


昔日素全法师在凤凰网接受华人佛教专访时的谈笑风生

作者: 素全法师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