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大寺院当夜将纳香客万名
2008年01月28日 09:38钱江晚报  【
相关标签

时隔13年,净慈寺将首次在今年2月6日除夕夜开门迎客,这样一来,包括灵隐寺、法喜寺在内,杭州市民除夕祈福的寺院达到3所。杭州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杜振华说:“开放寺院多了,人流会比较分散,有利于市民人身安全和消防管理。”

据净慈寺释妙高介绍,自1995年始,净慈寺就未曾在除夕对外开放,今年重新开始除夕夜祈福活动,十分有意义。

三大寺院开放时间为除夕22时至大年初一凌晨2时。灵隐寺2月7日早晨5时对外正常开放,法喜寺和净慈寺早晨5:30对外正常开放。

为了有效控制客流总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对门票严格实行定量、编号发售。灵隐寺5000张、法喜寺3000张和净慈寺2000张。

法喜寺和净慈寺门票价格为每人50元,灵隐寺(含景区)为每人200元。不设赠券和儿童票,公园年票、佛教寺院年票除夕夜不通用。

三大寺院除夕夜门票实行预售,预售地点为净慈寺东侧“寺院年票出售处”。灵隐寺门票售票地点另有灵隐飞来峰景区售票处、曲院风荷一号门、灵隐管理处财务科。 

特别提醒:敬香必须在寺内指定地点进行,严禁在寺内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寺院内烧高香。除夕夜“烧头香”活动期间,三大寺院将凭票赠送清香,谢绝自带香烛入内。

   编辑: Zoe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