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命中重要的7天 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会

2013年07月23日 10:56
来源:台湾佛光山

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会礼请佛光山寺副住持慧昭法师为戒会开堂和尚(图片来源:佛光山)

由佛光山丛林学院主办的“佛光山2013年第76期短期出家修道会”,2013年7月21日起展开为期7天的修持,继甫结束的75期修道会,此次有台湾、大陆、香港、加拿大、美国、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日本、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包括教师、医护人员、设计师、工程师、企业负责人及公司主管等各行各业的600余人参加。大家放下俗务,给自己7天真正清净的修道生活。

此次礼请佛光山寺副住持慧昭法师为戒会开堂和尚,法师在“进堂说明”中勉励戒子:一、以感恩心出家,因为有众生因缘才得以成就一切;二、以欢喜心受戒,诚如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说的为欢喜而来;三、以谦卑心学习,“满招损、谦受益”,进入山门就将一切抛诸山门外;四、以精进心修道,持之以恒、养成习惯、有始有终就是“精进”;五、以平等心度众,唯有平等心才能度化所有众生;六、以恒常心发愿,常发菩提心才能坚固不移。慧昭法师并教导佛门用餐礼仪“过堂”的程序和意义,以及如何合掌、三拜、持香等该有的威仪;另辅以发人深省的禅门公案小故事,让大家对“修行”有更深入的思索。

短期出家修道会首日傍晚有祈求戒坛圆满顺利的“熏坛洒净”,和为出家典礼预备的“演礼”,课程安排有讲戒、认识戒常住、威仪训练、出坡,讲解“学佛次第”、“人间佛教语录”、“劝发菩提心文”及梵呗习唱等解行并重的课程。在7天规律有意义的生活中,学习戒律、禅定,在不受外物干扰的心境中感受真正的放下与自在,扩展身心,使心灵丰富、生命升华。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光山 修道会 慧昭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