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昼夜摄心常在禅 灵鹫山大悲闭关第二梯次出关

2013年06月19日 10:29
来源:灵鹫山

昼夜摄心常在禅灵鹫山大悲闭关第二梯次出关(图片来源:灵鹫山)

“大悲闭关21”活动启航时近半月,截至2013年6月15日中午已达成《大悲咒》624,053遍,第二梯次汇聚近百位精进众与来往不绝的慈悲随喜众,每日以规律的作息,身持斋戒如理如法,制心修持不令断绝,依止观世音菩萨的本愿誓力,至诚发愿,经历七日昼夜,闭关学员身心宽畅,深刻印证《大悲咒》功德之不可思议。

出关当日,天色明亮凉风习习,当最后一支香点燃,闭关学员端坐摄心,把握这最后一段共修时间。自入关日起,至圆满之后的回向,诸位学员始终维持制心一处,谨慎自持避免散心杂语。透过持咒,息灭在日常俗务中,所产生的杂乱见取之心,或是贡高我曼之心,忏悔过往罪业、趋向清静佛道。心道法师曾经开示:“观世音菩萨就是千处祈求千处现,如果每天持咒都能一心诵持,广为回向,当然没有不所求如愿的了。”诵念回向文之际,闭关学员们生起大慈悲心,祈请诵持功德利益一切,回向世界和平、众生平安。

授勋仪式上,由灵鹫山法师亲手授予象征祈求平安的“羂索手”勋章,经历七日闭关的学员们,在《无尽的奉献》歌声传唱下,无不感动、频频拭泪。此番泪水,不仅证实了自身的成就,更是坚定了对佛法的信心。来自基隆讲堂的春桂师姐,虽不识字,却以一份单纯的毅力,日日以台语持诵《大悲咒》,在众人的鼓舞下,春桂师姐持诵了一遍,获得满堂喝采。因为承包工程而与灵鹫山结缘的爱立师姐,而鼓励大众持《大悲咒》一定要做下去,立即把握如此殊胜的好因缘。月华师姐则形容过往生活如同嚼蜡,而回到灵鹫山闭关的日子,却如神仙生活一般。此次闭关期间,不巧染上感冒的开仓师兄,以意志力抵抗不适,成就了闭关七日的愿力,他感动地说,“胸上这颗‘羂索手’勋章,将是他此生最为光荣的勋章。”恒传法师听闻备感欣慰,期盼依循此大悲四十二手眼,年年续办大悲闭关,让大众身上的法成就带,因为勋章的增加而愈来愈重。一场感恩分享会,即在学员们彼此感恩、灯灯相续的氛围下,互道再见,相约明年再聚。

心道法师念念慈示:“《大悲咒》能减缓地球败坏的速度。出关之后,要坚定信念、升起无上意志力,持续念咒咒声不断。持咒不离生活,生活不离持咒,持《大悲咒》乃是无上福田、无上智慧、无上成就,不可懈怠。期许大众养成回到讲堂共修的习惯,听闻彼此精进坚持,而生广大力量。”诵到禅定心升起,持到大悲心发出,诵到无明消除,持到善缘到来,让固定诵持成为生活实践,让佛法智能创造生命价值。接续而来的第三梯次,上百位的大悲行者陆续回山报到安单,在未来的七天当中,他们将承继前两梯次的慈悲力量,共同把《大悲咒》持诵遍数推向百万,再次创造属于灵鹫山历史性的一刻。如是殊胜法缘,诚邀大众来山随喜共修,念念向善得清净,菩萨净土人间现,从共修、持咒、禅定开始,化解人人内在纷乱、天下离苦离灾、地球平安吉祥。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佛教 心道法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