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缅甸国际禅修中心举办“大雨耕心营”活动

2012年01月06日 01:3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台湾灵鹫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8年3月1日至2日,灵鹫山缅甸国际禅修中心法成就寺举办“大雨耕心营”活动,以佛法本具的“爱与慈悲”精神作为基础核心课程,期望培训出一群兼具“爱与包容心”的优秀教育人才;3月3日及4日,心道法师在法成就寺举办两场佛学讲座,让身处于繁忙劳顿生活中的大众,得以享受一场充满法味的心灵飨宴。

创建于2003年的灵鹫山国际性非政府组织“爱与和平地球家”(Global 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 GFLP),以积极致力于佛学灵性教育的推广及生命救助服务为目标,多年来在协助缅甸孤雏教育问题、泰缅柬等地区孤儿教养与医疗改善与僧伽人才培训上均投入大量的心血与人力。

3月1日及2日“大雨耕心营”,来自缅甸各地的年轻老师齐聚于灵鹫山法成就寺,主讲法师除了简单阐述心道法师创立“爱与和平地球家”及“世界宗教博物馆”的理念之外,也透过“佛陀的一生”与“生命中的福田”等课程,让年轻的小老师们在聆听故事的同时,获得重新思考生命价值与意义的机会,进而珍惜现有的一切,学习将佛陀的大慈悲心落实于教学与日常生活中。课程结束前,也特别安排分组讨论,让小老师们各自表达意见,而使这短短的两日培训营充满活泼趣味与良性互动。

灵鹫山心道法师在耕心营结束时开示道:“不管大大小小、和每一个人都尽量要结善缘,每一个缘都是我们未来的父母、亲戚朋友,所以今天你们做了(大雨托儿所)小老师,也要用心结善缘,对小孩,我们要很有爱心、很有责任,让他们在生命里是非常快乐的。”心道法师同时也鼓励小老师们多多亲近佛法及三宝,将佛陀“尊重生命”与“关怀生命”的精神落实于生活中,为自己缔结现世与未来世的善因缘。

而3月3日及4日两场佛学讲座,吸引不少信众及眷属前来听讲。其中,《佛教的财富观》藉由佛陀成道后,四处游化教导众生时所发生的小故事,让大众一窥佛陀并不主张“贫穷学佛”的财富观,会后引起大众一阵热烈的回响及讨论。

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后,心道法师为大众开示,并亲身教导大众学习平安禅,使与会大众在禅修中沉淀心灵,体会放下俗务尘染的清净。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灵鹫山 缅甸 国际禅修中心 大雨耕心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