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洗涤身心尘垢 灵鹫山台北讲堂举行浴佛祈福法会

2013年05月28日 09:49
来源:灵鹫山

灵鹫山台北讲堂举行浴佛祈福法会(图片来源:灵鹫山)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也是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灵鹫山台北讲堂在善心发愿的志工协助下,举办了一场庄严盛大的浴佛祈福法会,祈愿众生清净添福报,家人与自己皆平安。

今年适逢释迦牟尼佛降生2557年诞辰纪念,佛弟子在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都会举办浴佛法会,藉由浴佛仪式提醒自己时时刻刻保持清净心,也洗涤因日常生活所产生的无明烦恼。台北讲堂特以“信心、诚心、慈心”三心广邀十方善信浴佛。第一是要有信心,深信浴佛能自利利他,在灌沐佛祖的同时也能洗涤身心。第二是要具诚心,诚心礼敬诸佛,虔敬浴佛,并以此功德回向众生能身离垢、心无染。第三是要发慈心,慈悲发愿世界和平、民生安定,世人远离一切灾劫。

庆祝佛诞日,其实还具有多重意义,当我们以香花、素果、灯烛虔敬供佛时,不仅是缔结善缘、增添福报,也会从内心自然地萌生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的恭敬心,而浴佛仪式更能帮助我们反省自身,在洗净佛像的同时反照自我内心,涤尽身心尘垢,检讨心中的执念、烦恼与迷思,观照清楚后才能加以破除,此即所谓“外沐佛身,内净自心”。

为了让民众能在浴佛节这一天分享佛诞欢喜,台北讲堂特别于靠近行天宫捷运站出口设立坛场,以方便大众前来浴佛祈福。参与法会坛场布置的师兄师姐们,虽然前一晚忙到十点多,但是第二天一大早仍精神奕奕地前来护持,在法师们进行洒净开坛仪式后,志工们协助许多前来浴佛的民众顶礼拜佛,同沾法喜,慈悲发心的愿力令人感动。

贵宾们在台北讲堂执事法宏法师及志工的引导下依序虔敬浴佛,前立法院副院长锺荣吉在礼佛后表示:“身为一个佛教徒,要怀着感恩的心;要想到母亲的伟大,浴佛节意义非凡,透过浴佛可以净化身心,也希望能藉此良善活动净化社会。”润霈生技董事长蔡坤荣则说,浴佛使他得到一种感动,清净自我之后,重新观看纷扰的各种社会现象,比较会产生“静定”的心。

除了5月17日浴佛祈福法会之外,灵鹫山台北讲堂于2013年5月18日还举办了一场慈悲三昧水忏法会,接引有缘人分享法喜,学习澄清自己的思虑,明心见性。锺荣吉先生赞许心道法师用心弘扬佛法,在各地设立道场、讲堂,方便信众礼佛、学佛,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个福报,多亲近佛学、护持佛教。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佛教 心道法师 佛诞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