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欢喜续佛缘 灵鹫山台北讲堂举办千灯供佛法会

2013年01月17日 10:51
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灵鹫山台北讲堂举办千灯供佛法会(图片来源: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农历新年将至,台湾各地无不张灯结彩迎新年,许多人也都会在年前到寺里点灯,让自己在未来一年能有好的开始、诸事亨通。台北讲堂于2013年1月12日举办“千灯供佛”法会,让大家能燃灯与十方诸佛结缘,法会也在执事法师──法宏法师的带领大家下,为下午的岁末联谊做温馨开场。

一早进到台北讲堂,扑鼻的美馔令人闻之振奋,往常的交谊空间挤满了忙进忙出的志工,他们都正埋头准备下午联谊会的餐点;另一边,佛堂飘来阵阵酥油的甜味,走进去一看,信众们正随着梵呗声,低头潜心诵念、礼佛。一位香灯组的师姐分享,台北讲堂每年都会举办多场千灯供佛,往常的法会坛城里都会摆上几百个酥油灯,但因应下午的岁末联谊活动,在佛前则改燃大葫芦灯。

灯是智慧与光明的表征,《华严经》云:“慧灯可以破诸闇。”,《菩萨藏经》中也说:“燃点十千灯明,以忏灭众罪业”,在许多经典中,我们都可以读到燃灯供佛的诸多好处,而参加千灯供佛除了要点燃表象的灯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点燃我们心中的自性灯。

法宏法师在开示中,也与在场信众分享了跨年期间回无生道场参加华严闭关的喜悦,尤其提醒大家参加法会要把握每场法师的讲经,如此才能对华严世界更加了解。法会到了最后,信众们到佛前排队除了一一接受法师的问候外,也可以领一份讲堂为大家准备的平安寿桃。这场法会,为下午的岁末联谊做了祥和的开场,也为来年揭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佛教 无生道场 华严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