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信行寺邀民众燃灯供佛缅怀法鼓山圣严法师

2013年02月25日 11:08
来源:台湾法鼓山

将代表佛法、智慧与光明的主灯,传递给法师;再由法师逐一点燃与会信众手中的钵灯,灯灯相续,愿人人都成为无尽灯!(图片来源:法鼓山)

信众点燃心灯。(图片来源:法鼓山)

佛前个人发愿,愿做一盏明灯,用佛法的慈悲与智慧,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图片来源:法鼓山)

旧传元宵灯节的习俗,本是源自于东汉明帝依循当时佛教传统,于正月十五日点灯敬佛而来。信行寺在元宵灯节前,除了举办燃灯供佛法会外,也于2013年2月23日晚间7点至9点,邀请民众一同念佛、传灯、发愿,缅怀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对于社会大众的教泽。

信行寺监院果增法师于开示时表示,圣严法师曾说“我今生做不完的事,愿在未来的无量生中继续推动;我个人无法完成的事,劝请大家来共同推动。”因此也恳请与会信众,都能将“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从口入心,不仅是熟悉圣严法师的法语,更要在平日去体会、实践圣严法师的悲愿。

此外,果增法师也鼓励大众在工作之余,能给自己七天的假期参与“禅七”,尝试与自己独处,改善自我的缺失。因为圣严法师已将最有力量的禅法传递给大众,期勉大家在传灯的感动之余,也要能够发愿精进修行,报答师恩!

欢迎关注《凤凰茶馆》。一期一会,本期内容探索中国茶禅之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法鼓山 佛教 圣严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