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近畿大学文艺学部教授福家道信夫妇等参访佛光山

2011年08月12日 10:15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作者:心泰,大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福家道信(左一)夫妇与谢德兴(右一)夫妇(图片来源:人间社)

8月11日上午,佛光山信息中心职员带领父母和日本近畿大学文艺学部教授福家道信夫妇等4人参访佛光山,由国际佛教促进会妙康法师导览。

法师带领一行人到大雄宝殿礼佛、参观佛光缘美术馆,佛牙舍利殿礼佛、参观禅净法堂、宗史馆、云居楼大斋堂等地,午斋在传灯楼滴水坊享用素斋。

福家道信说,3月份曾参观大同云岗石窟,进入大雄宝殿时,对于殿内佛教艺术的陈设,感到庄严之美,法师介绍本山正在编辑世界佛教美术图典。福家道信表示将于10月份在学校主办日本现代中国学会全国大会学术论坛,主题是“反思辛亥革命100周年”,所以特地来台邀请台湾国史馆馆长吕芳上前往演讲。

谢明翰的父亲谢德兴,他说,教授正在研究沈从文,昨天去台南参观国家文学馆。并提到彼此认识的因缘,年轻时曾留学日本大阪近畿大学企管系,当时,福家道信是中文老师想学台语,谢德兴就是他的家教台语老师,谢德兴目前是五福旅行社的专任导游,常带团到日本旅行,福家道信教授常带领学生到中国北京大学等,各所大学参与学术交流及欣赏古迹。

福家道信表示,他说要将礼拜佛牙舍利的感动回去告诉母亲。看到百人碑墙空海大师的书法作品,他说空海大师是四国香川人,是他的同乡。在宗史馆看到慈惠法师留学日本佛教大学,他也提到女儿的公公是佛教大学老师,看到佛光山全球化的组织规模,竟然是出自临济宗的法脉,他身为禅宗子孙也感到荣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参访 交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