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彰化县举办供佛斋僧大会 十方信众发心护持

2011年08月11日 10:35
来源:台湾生命电视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农历七月是佛教的孝道月。近日,台湾彰化县供佛斋僧护持功德会在该县立体育场举办了供佛斋僧大会。

法会当天早晨,来自各地的法师们,在阵阵梵呗声的引领下,极有秩序的进入供佛斋僧大会会场。据悉,彰化县供佛斋僧护持功德会举办的盛会,至今已经是第二十四年,规模逐年扩大,今年参与的法师及信众们,超过一万七千人,义工更高达五千多人。

在击鼓、鸣钟声,以及大众的期盼下,诸山长老们一一登座,而服装一致、动作整齐划一的女众们,更以虔敬的心,列队在佛前献上了香花,使得会场更洋溢一片法喜、祥和。随即进行庄严而隆重的盂兰盆法会,担任大会主任委员的道海长老,慈悲阐述了盂兰盆法会的殊胜意义,藉由目犍连尊者救母事迹的示现,忏悔业障,并将法会的功德回向,以救赎众生及先亡于倒悬之苦;而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更是勉励与会者要及时行孝,并报答佛恩与众生恩。

由于诸山长老及各地法师的慈悲应供,及十方信众及义工们的发心护持,使得这场规模盛大,意义不凡的供佛斋僧大会,能够在诸佛护庇下,极为圆满的落幕,也期待未来继续仰仗佛恩,祈求世界灾难远离,国泰民安,众生能够离苦得乐,共成菩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黎玲玲] 标签:斋僧 信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