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佛光杯国际大学女篮赛在宜兰佛光大学开战(图)
2010年09月17日 10:22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好体育协会、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中华民国大专院校体育总会特联合举办第一届“三好篮赛·飞跃全球——2010佛光杯国际大学女子篮球邀请赛”,24至29日,于宜兰佛光大学怀恩馆进行比赛。

首届邀请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韩国、香港等国大学、加上3所国内知名大学,共8支女子篮球队伍,希望能透过国际性的赛事交流,提升我国在亚洲女篮的能见度,并透过友谊的切磋,让更多社会大众能够感受到青年学子的热情和无穷的潜力!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表示:“球赛要有好的观众,年轻人用热情打好球,不但有荣誉感,还能互相学习、良性竞争。靠政治力、财富不一定能让我国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但体育却可以。青年学子靠体育救国,是除了读书之外一个很好的方法。体育活动应该是由群众倡导,唤起大家的热情与团结意识。”他并于现场勉励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唯有一心一意专注于比赛上,才能有好的表现。

本届首次举办即邀请到八支劲旅,包括五所国际队伍: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日本山形大学、马来西亚国家女子代表队、韩国水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本地的三所大学: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国立台湾体育学院、佛光大学。精采可期!

有兴趣的民众可以上“三好篮赛.飞跃全球”官方网站,可以观看在线转播,并有相关赛程信息。有兴趣观看球赛的民众或团体,可以向国际佛光会索票,超过40人的学校团体并补助车资。

【头条】:首届“海峡两岸宗教出版物联展”在台北盛大登场

【观点】:蓝吉富:戒律的改革大业由汉传教团所主导

【两岸】:华人佛教独家对话星云大师:两岸佛教交流及人间佛教

【觉悟】:痛苦的蚌和安逸的蚌 逆境的顽强人生才美丽

【影音】:音乐欣赏——《枯木寻禅》

【图片】:探访六大喇嘛寺之西宁塔尔寺

【朝圣】:上海龙华寺:今寺犹存古刹名

【众生】:《西方去此不远》:信仰的纠葛与自由

【一日禅】:心灵的纯美让我们摆脱种种欲望的纠缠

【素食】:月饼变风味独特的时令小菜 中秋月饼的另类吃法

【禅茶一味】:茶壶里的文字禅

【心灵物语】:比别人多读300小时的毕业生

【慈善】:河北保定爱心志愿者联盟资助因难学生

【佛艺】:唐代画风再现:崇善寺《世尊示迹图》艺术赏析

【佛教常识】:什么是佛教常说的“菩提心”?

【法讯】:湖北荆州章华寺暨菩提寺将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

【书店】:龙珠菩提佛珠——菩提子中的上上品

【读书连载】:学佛:青年佛教徒注意的两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