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莲觉苑对香港佛教的影响(四)
2008年11月24日 10:00香港宝莲禅寺  【
相关标签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也是一个融合多元文化与种族的国际化都市,香港东莲觉苑于2006年拨款四百万加元赞助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Scarborough,University of Toronto),举办访问学者或办理佛学学术会议与讲座,以鼓励佛学研究并提升佛学学术水准。多伦多大学有东南亚研究及宗教系,该系的大学部本科生课程中有开设“佛教及亚洲宗教”课程。

该校将定期举办学术会议与讲座,邀请海内外杰出的佛教学者专家参与,并与其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一则丰富该校佛学的课程内容,加强学生专业学习的深度与跨学科领域研究的广度;再则,藉由广泛接触国际上杰出的佛学学者,使士嘉堡分校成为佛学研究的新基地,这也正是何鸿毅居士所期许,要推广佛教学术全球互联网的概念,士嘉堡分校人文学系主任William Bowen教授说:“我们正成为这个国际网络的其中一员。”

泰国国际佛教大学IBC

在亚洲方面,东莲觉苑除了赞助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外,2005年还资助由泰国国际佛教大学。由泰国檀香基金会成立的泰国国际佛教大学,位于泰国南部的康月镇,2003年底已获得泰国教育部的正式批准,承认其学士学位,并于2004年10月正式开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崔中慧   编辑: spr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