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当代第一比丘尼——隆莲法师

2007年12月17日 10:35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九六零年,奉调回四川任《四川省志.宗教卷.佛教篇》编写等工作。

我国比丘尼系于公元434年从斯里兰卡传入,并传比丘尼二部僧戒於中国女信徒。如今比丘尼二部僧戒,国内外已失传,师却能先後传比丘尼二部僧戒於四川尼众佛学院之历届毕业生及洛阳白马寺尼众达400馀人。

隆莲法师名扬海内外。泰国、斯里兰卡、日本、美国以及不丹国王的国师等佛教界人士来访,皆予热情接待。她说:“各国佛教徒需要加强友谊往来,为佛教僧众永结善缘。”一九八零年,斯里兰卡佛教界人士也向被誉为中国第一比丘尼的隆莲法师表示,希望她能为斯里兰卡信徒授比丘尼戒。

隆莲法师的才学蜚声中外,被聘为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四川省文史名誉馆员,四川省诗词学会顾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四川分会理事。还曾获日本佛教传道文化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