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菊香
2008年11月04日 10:12佛学智慧  【
相关标签

禅师在院子里种了一颗菊花,第三年的秋天,院子里成了菊花园,香味一直传到山下的村子里。

凡是来寺院的人都忍不住赞叹道:“好美的花儿啊!”

一天,有个人开口向禅师要几颗花种在自家的院子里,禅师答应了。他亲自动手捡挑开的最鲜、枝叶最粗的几颗,挖出根须送到了别人的家里。消息很快的传开了,前来要花的人接连不断。这些人在禅师眼里一个比一个亲近,都要给的。不多日,院里的菊花就被送的一干二净。

没有了菊花,院子里就如同没有了阳光一般的寂寞。

秋天的最后一个黄昏,弟子看到满园的凄凉,说道:“真可惜啊,这时本应是满院菊香味的。”

禅师笑着对弟子说:“你想想啊,这样岂不是更好,三年后是一村子的菊香啊!”

“一村菊香!”弟子不由的心头一热,看着禅师,只见他脸上的笑容比开的最好的菊花还要灿烂。

禅师说:“我们应该把美好的事物与别人一起分享,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这种幸福,即使自己一无所有了,心里也是幸福的!这时候我们才真正拥有了幸福!”

送人鲜花,收留余香!

真正的幸福并不是独乐,而是要众乐啊!

把快乐的事情拿来与人分享,而不是只想到自己时,分享的幸福要远远大于独占的幸福啊!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