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袒露心声:四大原因捐尽家产
2008年08月14日 10:25素食天空  【

刚刚观看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部分奥运比赛的比尔·盖茨,又抵达香港,面对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香港科技大学三所学校的学生,专注于自己基金会和慈善基金工作的盖茨发表了“开展下一个十年的创新”的主题演讲。

这是盖茨今年7月1日从微软退休后,第一次对外发表公开演讲。盖茨在发表了他对于未来科技的看法后,回答了部分同学的提问。

而在回答同学提问时,盖茨也首次对外坦承,有四个主要原因使其创建基金会并捐出580亿美元的财富。

首先是全球的健康问题,尤其是穷人面对的疾病的问题如何解决,因为之前没有任何政府组织或者机构愿意提供一些药物去给贫穷的人去医治他们的疾病,政府或者机构的主要工作职责也不包括这些工作。盖茨认为,基金会成立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为了帮助穷人来治疗他们的疾病,并改善他们的医疗条件。

盖茨表示,其次成立基金会还可以在农业、金融服务方面帮助其他的国家和人,让他们进入一个良性的循环,改善现状。

第三点,盖茨认为通过基金会还可以帮助一些国家发展教育体系,比如在网上发布一些课程,或者通过DVD制作一些课程,既可以帮助学生,也可以让老师互相学习。

最后一点,盖茨认为,捐出580亿美元的原因是,如果财富可以进行社会再分配,那么就可以对社会更加有利。盖茨表示,如果都是有钱人的孩子来继续掌控世界的资源和财富,那么将来也许会出现非常大的问题,所以自己才会决定捐出580亿美元,“我这样做就可以确保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盖茨还预测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也许会出现很大的进展,以及节能和新能源获取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盖茨还给香港大学生提出忠告,如果想要获得成功,那么就需要对一个领域足够了解,热爱这个行业并保持热情。“如果想要创新就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