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生故事:人药王子

2013年02月19日 09:15
来源:《海涛法师讲故事》 作者:海涛法师

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图片来源:资料图)

人药王子有个名叫摩醯斯那的国王,他拥有很大的国土,享有很高的威信,但是他的臣民却终年被疾病所侵扰。不过,自从摩醯斯那王的王后怀有身孕以后,神奇的事便发生了。只要是她的手触摸过的病人,都奇迹般地解除了病痛,很快地痊愈。

十月怀胎之后,摩醯斯那的王后生下了一个男孩,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个孩子从一出生就能张口说话:“我能给人治病!”“国王的孩子,是世人的良药!”这个男孩出生的时候,国境内所有的天神鬼怪都齐声歌颂着,声音嘹亮,普天之下的人都能听到,所以国王给这个男婴取名为“人药王子”。很多染病的人都希望能见到人药王子,请王子给他们治病。王子看见这些病人,就用自己的手抚摸或用身体接触他们,这些病人疾病马上就痊愈了,不但是身体的病痛消失,连心里也感到十分的安详舒适,每个见到人药王子的人,神情都显得十分喜乐。人药王子在自己长达千岁的生命中,不停地为人们治病,帮助人们摆脱痛苦。在人药王子生命终结时,前来寻找王子医病的人听到王子已经不幸死去的噩耗,悲痛万分,他们哭喊着:“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人药王子,那还有谁能够帮助我们摆脱病痛带来的苦恼啊!”“人药王子的尸体是在什么地方焚烧的?我们到哪儿去找他呢?”

病人们纷纷聚集在王子火葬的地方,取出王子的遗骨,压成小块,像平安符般地放在身上,他们所患有的疾病,竟然也奇迹般地好了。

在王子的遗骨被用尽之后,其余的病人们就站到王子最后安息的地方,结果他们的身体也都神奇地恢复了健康,不再被疾病困扰。

《凤凰茶馆》新春开张,欢迎各路好友茶人作客凤凰,喝茶、论道,品人生。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王子 佛教 本生故事 健康 疾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