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南省三亚市佛教界向贫困小学捐助18万元

2013年09月25日 10:11
来源:三亚南山寺

三亚市佛教界向天涯镇布甫小学捐赠捐款共计18万元(图片来源:三亚南山寺)

2013年9月22日,按照海南省三亚市佛教协会“宗教慈善周”活动计划,三亚市佛教界的代表在市民宗委副主任陈昶、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的带领下,来到布甫小学,举行了“三亚市佛教界捐助天涯镇布甫小学捐赠仪式”,向该校捐款18万元,以解该校教学楼修缮急需。

三亚市天涯镇布甫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目前有学生200多人,教师23人,生源全都来自周边的12个黎族村庄。由于基础薄弱,经费有限,学校的发展长期滞后,是全市较落后的完小之一。目前,该校还没有解决师生饮水及宿舍问题,特别是教学楼墙体龟裂、墙面脱落、房顶漏水、地面破陷,危及师生安全,急需修缮。    

根据国宗局关于继续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三亚市佛教协会制定了活动计划,捐助黎族布甫小学修缮危房教学楼是计划之一。经了解,该校教学楼修缮需要18万元。这次佛教界捐赠的18万元中,三亚市佛教协会5.5万元,南山寺5万元,南山功德基金会3万元,三十三观音堂2万元,金玉观音阁2万元,大茅山庄念佛堂5千元。     

在捐赠仪式上,布甫小学负责人衷心感谢三亚市佛教界对该校的帮助,表示尽快启动教学楼修缮工程,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报答三亚佛教界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三亚 佛教界 慈善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