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佛教界“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向社会捐款175万元

2012年02月08日 09:42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 作者:南普陀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法师在慰问(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慧然法师在慰问(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观音寺慈善基金会会长定恒法师在慰问(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观音寺慈善基金会慰问活动(图片来源:南普陀寺)

为了进一步激发佛教界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维护稳定的爱国爱教热情,弘扬佛教慈悲济世、感恩社会的优良传统,厦门市宗教部门和佛教协会元旦前夕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倡导,厦门佛界各寺院在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募集善款、物资,向低保户、特困户等社会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2012年元旦以来,厦门市各佛教寺院、佛教慈善机构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让孤老、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如与街道、社区合作慰问困难社区居民,与孤老围炉并发放慰问金慰问物品、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区相关慈善机构合作开展“千户千元”特困户的慰问活动等慈善活动。

2012年厦门市佛教界“迎新春、送温暖”慈善活动共慰问厦门各区困难群众3000多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累计达175多万元。其中,南普陀寺慈善会发放慰问款48.25万元,慰问贫困家庭513户;海沧石室禅院慈善功德会发放慰问款27万元,普光寺发放慰问款20万元,虎溪岩慈善基金发放慰问款17万元,观音寺慈善基金会发放慰问款15万元,厦门市佛教居士林发放慰问款11万元,同安区佛教界发放慰问款9.5万元,思明区、湖里区佛教界各发放慰问款5万元,南普陀实业社发放慰问款3.1万元、鸿山寺、启明寺各发放慰问款3万元,西竺寺、准提寺各发放慰问款2万元,能仁寺、妙法林各发放慰问款1.5万元,大明寺发放慰问款2千元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慰问款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