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嘉定区佛教界向嘉定区多部门捐赠善款100万元

2012年05月07日 10:10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嘉定区佛教协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上海佛教)

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图片来源:上海佛教)

慧禅法师代表嘉定区佛协向上海嘉定教育部门捐赠善款(图片来源:上海佛教)

2012年5月3日上午,在由上海嘉定区委统战部、嘉定区佛教协会、嘉定区基督教两会联合举办的“嘉定区宗教界回馈社会捐赠仪式”上,嘉定区佛教界共向嘉定区教育局、卫生局、红十字会、残联等部门捐赠善款100万元。其中30万元为“嘉定十方教育专项基金”,捐赠给嘉定区教育局,用于帮助嘉定地区公办高中的家境困难学生;其中30万元为“云翔十方医疗卫生帮困基金”捐赠给区卫生局,用于帮助本区身患重病、大病的老年、妇女和儿童;其中15万元捐赠给嘉定区残疾人联合会;其中10万元捐赠给嘉定区迎园医院康复中心,用于康复设施的更新;其中10万元捐赠给嘉定徐行镇,用于“蓝天下的至爱”定向帮扶活动;另有5万元为“遗体捐赠基金”,捐赠给区红十字会。

本次捐赠活动是嘉定区佛教协会成立以来一次性捐赠善款数额最多的一次,而且覆盖面之广、帮扶对象之多都是空前的。本次活动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共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奕绎,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并对嘉定区佛教界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在捐赠仪式上发言,他表示服务社会、回馈社会是宗教界的应尽之责,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立足嘉定、服务嘉定,更好地为构建和谐嘉定服务。

据悉,自嘉定区佛教协会2003年成立以来,除不断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和规范场所管理外,更以“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近10年来,嘉定区佛教界先后设立了“十方教育专项基金”、“医疗卫生帮困基金”、“遗体捐赠基金”、“菩提源敬老慈善基金”、“和谐人瑞奖”等5个固定的基金和奖项,连续7年举办慈善义诊活动,连续5年举办腊八节施粥活动,并积极为遭受各类突发事故或自然灾害地区进行捐助,如为抗击非典、东南亚海啸地区、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安徽水灾地区、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苏北贫困地区捐助善款。同时,各个寺院亦积极参加所在乡镇举办的“蓝天下的至爱”募捐活动。到目前为止,嘉定区佛教界已经向社会捐助善款70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嘉定区 部门捐赠善款 款100万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