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宗教慈善团体援建汶川灾区学校严把工程质量

2013年07月25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旺报》报道,灾难之后的重建过程漫长,为了让汶川灾区孩子们的求学路不中断,台湾宗教团体在汶川地震后协助灾区重建学校,让众多学子再度回到校园,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台湾佛光山协助绵阳县江油市重建彰明中学;法鼓山协助秀水镇第一中心小学重建;慈济则在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及雅安市共援建13所学校。

负责援建工程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营建处江荣溪强调,慈济对于重建的学校,从设计、发包到施工,全程参与、监督,对于工程质量尤其严格把关。

法鼓山援建川震的重点在教育与医疗公共设施,在灾区兴建了秀水第一中心小学与秀水中心卫生院。小学的设计风格以森林小学概念出发,更考虑到灾民对地震的阴影,校内建筑物都不超过2层楼。法鼓山四川安心服务站站长谢云洋表示,新校舍启用后,学生不但自发性地爱护校园,行为举止也变得更安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台湾宗教 慈善 汶川 佛光山 慈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