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寺第五届觉群慈善周援建镇沅饮水工程

2013年06月17日 11:0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云南讯:2013年6月7日,上海玉佛禅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觉群慈爱功德会黄悦副理事长一行从云南景东赶到了镇沅县勐大镇大山村中小学片区,那里有觉群慈爱功德会援建的一个饮水工程。

勐大镇位于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西北部,时值6月,当地进入了雨季,车辆一路驶来,满目的苍翠。但是据当地的陪同人员介绍,这里很多村民生活的地方都在高山上,取水必须下山挑,很不方便。每逢冬春旱季,喝水就更困难了。而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就更没有富余的人力来解决这一问题。此次功德会资助的大山村中小学片区,就是这样的现状。

为全面解决镇沅四中第二教学点大山小学及周边各组3395人的饮水难题,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德会杨文瑛副理事长出资30万元援建了饮水工程,建了一个100立方米的水池,并架设引水管道8千米,将饮用水直接引入学校、农户;保证了学生及周边村组人畜饮水安全。

长春法师一行还专门到了农户家里,打开自来水龙头,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喝到清澈干净的饮用水,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由于饮水卫生条件差引发的各种疾病,消除当地因缺水发生的各种纠纷和矛盾,有利于促进当地社会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寺 佛教 慈善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